新布伦瑞克省

    国家

    加拿大

    首府

    佛雷德里克顿

    最大城市

    圣约翰

    著名学校

    新布伦瑞克大学

    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当地华人全称纽宾士域省,台湾译为新不伦瑞克或新伯伦瑞克省。新不伦瑞克是加拿大东部的省,位于圣劳伦斯湾,是法属阿卡迪亚的一部分。首府弗雷德里克顿,最大的城市为圣约翰(Saint John)。

    语源

    “新不伦瑞克”源自德国不伦瑞克(德语:Braunschweig,英语化:Brunswick)。

    地理

    新不伦瑞克省是加拿大东部省分,西面接近魁北克,东西濒临大西洋,南面则与美国缅因州接壤。正东面的湾称圣罗伦斯湾。

    阿帕拉契山脉是位处省的西边,因此西部地势较高,而东部近海,属海岸平原地区。

    气候

    新不伦瑞克省是一个海岸地区。然而与其他沿海地区不同。它的东岸有新斯科细亚、爱德华王子岛所抵挡,因之海洋性气流并没有为新不伦瑞克带来海洋性气候。

    历史

    在新大陆被发现前,居于新不伦瑞克省者都是当地土著。而有史以来欧洲人抵达此省之最早纪录,乃1534年法国探险家雅克·卡蒂亚。此后此省为法国殖民地。

    此后近百年,全省早期都是法国农民聚居地。1754年英法战争,英国人成功占领了今日该省的领地。之后许多英格兰人向此迁徙。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1784年),许多从刚独立的美国来的反独立者越过边境来此定居。这些人带来了以航海为业的沿海地区殖民者的传统文化。使其逐渐形成一个独立的省。

    1867年,新不伦瑞克和新斯科舍省魁北克省安大略省组成加拿大联邦。

    经济

    新不伦瑞克的经济是以服务业为主,例如金融和资讯科技等等。这些行业都是集中于省内的城市,例如蒙克顿。

    天然资源

    铅和锌的蕴藏量较高。另外该省还有草木灰,蕴含量在世界数一数二。除此之外,也有少量石油和天然气开采。

    渔业、农业

    因着海岸线,新不伦瑞克是加拿大的渔业产地。其中最主要的渔获有龙虾、扇贝、皇帝蟹、鲑鱼等等。

    农业方面,最主要的作物为马铃薯。

    政府与政治

    新不伦瑞克省议会实行的是一院制制度,共有55个席位。至少每5年举行选举一次,但要求省长必须向省督(加拿大总督的代表)进行通报。省长来自在议会中控制席位最多的政党。

    在新不伦瑞克省的两个主要政党来自于新不伦瑞克自由党和新不伦瑞克进步保守党。虽然根据1980年以后约10%的得票率,新民主党 也会选出几名党员进入省议会。不时,比如说地区联合党也会选出党员进入省议会,但通常仅会出现在激烈的选举中。

    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短波发射台

    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在新不伦瑞克省的萨克维尔(Sackville)有一个大功率短波发射台,启用于1938年,主要用于对北美广播,现拥有9部短波发射机,分别是3部100千瓦、3部250千瓦,3部300千瓦的短波发射机,目前除了转播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外,还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本国际广播电台、越南之声、英国广播公司全球服务、德国之声、韩国国际广播电台以节目交换的形式播出。

    教育

    新布伦瑞克大学

    参考资料:

    (1) 新布伦瑞克 维基百科


    Tue May 06 16:51:33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