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复旦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12月

    Phd Program of Economics in NUS。他们家很简单,只要交research proposal,连个PS都不要;deadline过后一周多,收到邮件说要预约电话面试。当天小秘打过来说你准备好了么现在?过二十分钟教授会打给你。然后二十分钟后,教授准时打过来,问题如下:

    1. 简单自我介绍;

    2. 问为什么去NUS,有没有申美国的学校;

    3. 专业问题(特别傻,问了市场经济和中央计划经济有啥区别!)

    4. 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

    5. 为什么选择research proposal里面的那个课题

    6. 向他提问(偶问了金融危机对他们学校的fund和招生计划有没有影响,会不会少钱或者缩招,他讲今年的计划是去年就定下的所以不会有影响;但是他觉得明年会有)

    最后告诉我说4-6周,也就是最晚农历新年之前会给feedback,实际上过完圣诞就给了offer,happy。

    教授很nice,说英文非常慢非常好懂,没啥口音,而且貌似他也是例行公事。一开始说"I have a list of questions to ask you and I will write a report on your performance."

    最后问完又说"I still have a lot of questions but since I have already got enough information for a report, I think we may finish the interview now."

    还是很有意思的,bless all.

     

     

    荏苒柔木

    Mon Jun 27 16:41:07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