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人类学面试经验汇总

    人类学

    一、

    学生介绍:南京大学硕士

    面试经过:

    我是人文类的,硕士申请NUS的Ph.D,看到前段时间板上有人下周要去上海面试,发发我遇到的情况,也许对其他人是个参考。文科拿钱真不容易,人文就更难了。还是很期待这次NUS会有个好结果。

    上午是笔试,本以为就一篇作文,结果不然。除了作文,还有一篇填空和改错。填空没有给定的词,自己填。类容是关于京剧的演变。改错是关于山峡工程的,错的地方都给你划出来了,改正即可。但切不可按照老托福的改错思路去想。因为并不是语法的问题,而是意思上前后不吻合,要换其他的词。我一开始就没反应过来。不过都不难。

    作文一共三个题目,任选一个。第一个是作文东道主中国希望从举办北京奥运会上得到什么,第二个记不得了,第三个是关于城市化对亚洲城市的影响。我选了第三个。

    下午面试是一个华人和印度人。问的问题不是很专业性的,但会要你介绍你的学术背景,并在这方面问很多。还有就是为什么申请NUS,还问了我为什么没有申请哈佛,呵呵。毕业了想干什么。你觉得你的什么特点能让你成为一个好学生。大概20分钟吧。两人都很温和,尤其是印度人,一直保持着让你无法忽略的微笑。

    荏苒柔木

    Tue May 14 11:58:04 CST 2019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