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面试经验汇总

    注:以下针对的仅是未知专业或未单独列明的专业,其它专业的面试经验请使用“搜索”或至这里查找。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清华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1月25日

    早8点,Stanford的两位老先生准时拨电话到办公室,一共聊了大概半小时多一点儿。

    头一次经历电话会议,事后觉得比一对一的还要轻松些,因为三个人在一起不容易冷场,总有人会抖包袱。问题是音效差一点,一个人声音大,一个人声音小。

    事前也没做什么准备,唯一担心的是对方会出两道数学题,结果幸好躲过。专业上的东西也没深入谈,倒是问了不少泛泛的学术经历和观点,还好提到的一干人等的文章都多少读过。

    轮到俺提问的时候问了两个问题:一是经济支持,二是什么时候给消息。答复是给4年的资助(当然是如果最终敲定的话),二月底发offer(当然也可能是reject)。

    再往后一位先生邀我8月去密尔沃基参加学术年会,另一位就调侃说那样的话就看不成奥运会了。我说不要紧,结果他说他要来看奥运会……

    过程大概就是这样,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IBT17分的口语也混得过去。剩下的日子就听天由命吧。

     

    扬之水

    Sat Jun 25 01:32:44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