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工业大学电气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硕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2年4月17日;录取结果:AD

    【申请专业:通信工程硕士(MSCE)】刚刚挂断电话,现在心里各种不平静啊。

    面我的就一个男教授,英语不咋地,communication这个词我听了N久才搞明白他在说它。

    总之,面试问题完全围绕我的个人背景而展开,之前准备的很多通信方面的题都没太多用。他先问了我之前做过的一个项目的事,因为这项目用到超声波,他就开始问与之相关的一切问题(都没听明白。汗)由于我是负责其中的GSM功能的,所以他后来狂问GSM的专业知识,这个我也没听明白。其中貌似涉及到了TCP和UDP的区别,苍天哪,我一个光学学生昨天刚刚wiki的这两个名词,知道个P哦。

    所幸他后来终于开始问我一些基础知识,什么傅里叶变换,矩阵,概率分布什么的,这些都答出来了。

    然后,他又说由于我的光学背景,开始狂问我光纤通信的各种细节。这种这么专业细节的东西上课也没有学过啊,我只好左一个这个没太具体研究,右一个这个不太熟悉。他最后问我怎样在光纤中改变波长,我实在答不出,他就自己说放置一个nonlinear什么什么的,NND,这也太高端了把!他又说这个是比较难的问题,是想看我有没有自己做更深入的研究,这个内容是以后课程会涉及到的基本知识。

    终于最后了,他还总结了一下我的情况,说我基础知识部分挺扎实的,但是通信理论方面还需要提高(废话,姐没学过通信理论。)还问我有没有写程序。我说我正在用matlab做毕设,是图像处理方向的。他说这个方向也是他们以后很重要的方向。

    最最高潮的部分到了,他说让我耐心等消息,但他很自信的告诉我说没什么问题。(我希望不是我听错了,但他确实说了confident to tell you。)

    哦也,其中各种undefined完全可以忽略,有最后这句话就足够了。

    总之,面试的针对性和随意性都很强,没什么太多参考性。但是那些基础问题还是要搞明白,因为肯定会问到的。对方重视的还是你现在的知识水平和以后学习的匹配度,只要你体现出来这一点,应该就OK了!

    我终于熬过电面啦,也祝大家都好运。

    PS:听不懂可以让他无限次重复,千万别紧张!

    荏苒柔木

    Thu Jun 30 18:13:33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