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雷塞尔大学化学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211本硕;面试时间:2010年3月30日;录取结果:Offer

    昨天睡觉前收到了非官方AD的email,今天早上就收到了官方的TA 的offer letter的email!终于收到offer了!

    背景很惨淡,稍微说一下,研究生毕业半年了,无工作经验,去年申请的时候GRE很惨,就重新申请了一年。本科和研究生毕业于同一所211大学,排名一般,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学材料的。

    G:790+420+3.0;T100(S19);GPA本科2.8,研究生2.8;paper就发过一份校报,中文核心期刊而已。

    原本已经把我拒了,但是因为之前有一个老师用中文给我打过电话说是让我等面试的,并且他做的方向跟我研究生所做的基本一致,于是很不甘心的给那个老师发了封邮件,结果还真的开始重新考虑我的申请,还给我安排了TA的面试机会。

    面试是昨天晚上进行的。完全没有任何学术的东西在里面,单纯的就是测试口语。时间是北京时间的晚上10点,北美的早上10点。

    题目大概是,今天的天气怎么样,为什么要学化学的PhD,感兴趣的研究领域是什么,描述一个最喜欢的老师,还有你认为作为TA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再就是让我问了两个问题,总共16分钟就结束了。过程也挺愉快的,那边的面试官是语言中心一位很和蔼的女士,一点也没有给我施加什么压力。

     

    荏苒柔木

    Mon Jul 04 17:14:33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