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工大学心理学面试经验汇总

    神经科学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1年2月28日

    【申请专业:PhD in Neuroscience】上周五收到TAMU neuroscience的面试通知,就是和Texas A&M health science center一起的项目。

    面试过程:

    首先面试的整个过程都很轻松,三个教授都很nice,面的时候聊的很欢乐,也是自己觉得面得最成功的一家了。因为面了30多分钟,问题很多,把记得的问题写一下吧。

    1. 谈research

    2. 是什么让你觉得你要选择neuroscience,追求PHD的学习,以及你觉得你做了哪些准备可以胜任未来在这个领域的学习?

    3. 你对未来的研究有具体的计划吗?比如说用什么模型,研究什么问题?

    4. 我们的neuroscience program是综合性的,你有计划过将来想在哪一学院的教授下做什么分支的课题吗?

    5. 你的专业是临床医学,有上过哪些基础课程?

    6. 你能把这些课程里面讲了什么内容概括一下吗,让我举例生化 分子生物学

    7. 你在的城市是个大城市,你觉得能否适应这边的环境,因为我们这里是小城镇?

    8. 你有在国外生活的经历吗?

    其他都是零散的聊聊学习、生活什么的。我发现他们很认真的阅读了我的PS,所以面试时一定要把自己PS和CV的内容很熟悉,做的research从当初的设想和步骤、细节以及其中的一些机制都要搞清楚——之前有一家问我research里一个物质抗氧化的整个机制就把我问的云里雾里的。面试的时候尽量轻松,能和他们说说笑笑就很轻松了

    荏苒柔木

    Sat Jul 02 10:06:4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