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亚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1月23日

    音量有些小,对方教授的一些话我听得不是太清楚,所以很多“嗯哼”和“OK”。先是谈了谈我的申请材料,对我的实验经验比较看重,又谈了谈我做的一些东西,问我什么时候能来,如果给offer什么时候能做决定(我说2月底决定吧,不知道这么说好不好)。

    然后问我有什么可问的,因为我现在做的东西和他实验室的不是很相关,我就问他推荐一些书和文章,还问他我如果过去大概会做什么课题,然后他说会用email联系我,然后say byebye。

    2.申请专业:热能与动力工程硕士;学生背景:清华大学;面试时间:2016年2月17日;录取结果:rej

    面试问题:
    (1)某个项目中写了多少行 C++ 代码
    (2)你说看了我的paper,我paper中某个概念是什么意思
    (3)你有没有学过量子力学、固体物理
    (4)你本科做的都是模拟方向啊,有没有做过实验
    (5)有个项目比较感兴趣,你能具体介绍下吗?把图等会儿发给我看看

    然后就是一些常规的问题:
    why PhD, 多大可能性来,what areas interest you之类
    有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他说我GPA很高,可能去更高的地方啊?
    最后让我提问,lz问:
    (1)计划招几个学生
    1~2个. 1point3acres.com/bbs
    (2)基于我的表现或您的理解,您建议我申请吗?(对lz还没交申请,面试中老师问我交没交申请...我说还没。老师提醒我15号就截止...)
    老师说最近在面试,他不确定
    于是我换了个说法问我是不是qualified
    老师说不是qualified的问题,是fit的问题

    荏苒柔木

    Mon Sep 05 11:26:46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