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面试经验汇总

    面试经验汇总

    注:以下针对的仅是未知专业或未单独列明的专业,其它专业的面试经验请使用“搜索”或至这里查找。

     

    一、

    时间:11月1日上午

    地点:法语联盟

    主题:巴黎高科面试

    明明是8点-14点的面试,法国人非要让所有人都在8点前到场。到了法盟看到墙上贴的interview schedule,才知道自己面试的具体时间。

    南大的学生比较多,也有东大的,南农的我不知道有没有。有四个教室四组老师来面试,我们系的几个人都是同一组老师面的,这可能跟专业有关系吧。

    面我的只有两个老师。进去以后我用法语说了句bonjour,法国人就说了一句很长的法语,然后我就笑着说我不会说法语。

    递上自己的材料,人家接的时候说thank you,我居然只是笑了笑,都没说不用谢。他们确实就只是问了一些基本问题,比如为什么学你本科的这个专业。为什么要去paristech,第一志愿是其中的哪个学校,为什么想去那个学校而不去其他的paristech学校。

    另外就是问我有没有相关的research experience.这两个老师好像跟我申的学校没啥关系,所以就没问到专业知识。

    确实问了除了paristech,还有没有申请别的项目。我实话实说了,说我必须make other plans。法国人就问我准备申美国的master还是PhD。还有奖学金问题。我就说如果埃菲尔奖学金不行就申CSC,再不行就找父母要。关于法国政府新的移民政策,他们很不屑,说过几个月就会改的,让我不用担心。

    反正一直胡扯就对了。要坦诚。千万不要出漏洞,你说的话要跟你之前网申填的内容一致。

    他们人还是比较nice的,最后还祝我have a nice day.

    我面的比较顺,所以时间挺短的,不到20min,我前面那位面了25+min。

    荏苒柔木

    Fri May 24 15:22:49 CST 2019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