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公共卫生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南京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2月26日

    【申请专业:Public Health下面的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有个AP正好来中国,来之前就邮件要了联系方式。刚刚打完电话,手机打手机信号极差,后来还是我打的对方座机。

    主要是我问对方——

    Q:有钱没?

    A:我也不知道,要等3月中下的official。

    Q:经济危机对你们系有什么影响啵?

    A:没有,至少目前没有。

    Q:一届招多少个人?

    A:平均的话15个人。

    Q:Ann Arbor这个地方怎么样?

    A:很好很安全。

    Q:来过南京么?

    A:去年来过,还和南大大气的老师谈过。

    然后表了下对Umich的忠心,还提到另外学校的申请情况,对方说可以把这些信息跟系里说一下。然后他问了下我到现在做过的一些研究,很简单的说了几句,然后就88了。

    MPH申请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2年2月16日;录取结果:AD

    【申请专业:MPH in Health Management & Policy】面试是用skype的(经过我的请求),北京时间10点开始,对方的老师是department of health management & Policy(我申请的方向)的教授,开始得很准时。

    首先寒暄了几句,问了问天气什么的,后来就开始问道个人为什么选health management& policy,然后问对这个领域感兴趣哪个方面,然后问career plan, 然后问了问个人目前在研究的有关health 的方向,现状,看法,然后又根据简历问了问相关经历。

    最后就是我提问啦,对方很认真的回答了,然后就是随便继续聊天了。

    总之整个过程很顺利,skype也很清晰,教授人也很nice,华裔,还分享了一些他在美国的经历,很有趣的人。

    之前还比较紧张,后来就完全放松了,不管能不能去Umich,这都是一个不错的经历,也希望日后的同学申请面试顺利!

    荏苒柔木

    Fri Jul 01 10:16:08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