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

    成立时间

    1817年(第一所学校)

    排名 331-440

    所在地区

    密歇根州

    学校类型

    公立

    旗舰学校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成员

    3所

    网址

    www.umich.edu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缩写UM),也译作密西根大学,严格来说也可算是一个大学系统,但一般都指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该术语实质可以是指以下三所学校之一:

    •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 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Dearborn)
    • 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Flint)*(1)

    成员介绍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成立于1817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常春藤”之一,素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享有“公立大学典范”之称。*(1)

    迪尔伯恩分校和弗林特分校都是由密歇根大学(也即现在的安娜堡分校)建立,名义上都是密歇根大学的卫星校园,但实质无论是招生、管理、财政资金还是毕业后的学位证书都是各自独立的,都有各自完善的院系专业系统,其地位都相当于是一所完整的公立大学——与密歇根州其它13所公立大学一样。迪尔伯恩以工程学出名,而弗林特分校则更注重本科教育。*(2)(3)

    三所大学由一个位于安娜堡分校的校董会管理,共享一个庞大的校友群,图书馆、实验室以及其它校园资源等。

    参考资料:

    (1) University of Michigan weikipedia

    (2) University of Michigan–Dearborn weikipedia

    (3) University of Michigan–Flint weikipedia


    Fri Oct 21 11:31:59 CST 2022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