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夕法尼亚大学语言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申请专业:Historical Linguistics;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2月3日

    正在吃早饭时候来了电话,3个教授电面。一个是做日耳曼语和句法的,一个纯粹的形式理论,还有一个是做印欧的。

    一共就20分钟,先问了我上过很多数学课,为什么会对historical linguistics感兴趣,然后问我有没有想过把syntax和historical结合起来,不过我句法是上学期才学的,所以也没有太多想法。然后是language background check,问我几个古典语言的背景,不过penn前两年的学习都很宽泛,博士阶段具体做的东西选择很多。不过有一个建议我不要做纯的印欧历史语言学,说那个领域太成熟了,然后说可以做sino-Tibetan啦,从现代方言的角度去做,抛开韵图,我说我是很传统的人,如果做汉语语言学,一定会话大量时间去学习小学内容的。

    接着我介绍了一下最近可能做的东西。然后他们突然冒出来一句“你懂多少德语“。我也如实相告。最后问了我对penn的ling program有什么问题,我说暂时没有,差不多就结束了。结果这周末前就能出来了。

     

    荏苒柔木

    Wed Jun 22 10:30:47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