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夕法尼亚大学社会工作硕士面试经验汇总

    社会工作

    一、

    申请专业:社会工作硕士(MSW)

    面我的大妈和蔼万分,标准的美音听得我亲切得泪奔。主要就是过了一下我的PS,对于我的社工经历问了一下,我本科是英语,所以大妈问了一下转专业的问题。后来因为此大妈屡屡称赞,偶变得异常亢奋,得意忘形下乱吠了很多。

    30分钟内,感觉更像是在聊天,没有什么问与答的感觉。最终大妈说要推荐我,我就很high的挂了电话。

    讲讲准备过程:我比较神经质把能想到的刁钻问题都想了一遍结果就是脑子里塞满问题答案却不知道在哪个风里飘。所以劝要面试的同鞋针对性地准备就好了。

    之前做了几个准备工作,问了问宾大的前辈们面试状况,基本必问问题(但是我都没怎么问到,继续擦汗)——

    • 社工经验
    • 学习研究方向
    • 就业计划
    • 对某个社会问题的看法

    我个人的体会,社工面试的话主要看你的交流和语言能力,当然实习经历相当重要,但是要准备好一些细节的解释,最好准备一两个小故事以便发挥。

    PS跟CV要很熟悉 熟悉到可以对任何一点海扯,另外,讲话过程中尽量掌握主动权,对自己不熟悉的带过即可,熟悉的使劲拓展,这一点应该是对大多数面试都适用的吧。

    荏苒柔木

    Thu Apr 25 14:33:34 CST 2019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