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大学系统

    成立时间

    1971年

    所在地区

    威斯康辛州

    学校类型

    公立

    旗舰学校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成员

    13所大学,13所社区学院

    网址

    www.wisconsin.edu

    威斯康辛大学系统(University of Wisconsin System,缩写UM)是一个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的公立大学系统,包含2所研究型大学,11所偏重本科和硕士教育的综合性大学,13所社区学院,以及1个遍布威斯康辛州的继续教育系统。整个大学系统现有学生18万多人,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

    威斯康辛大学旗舰学校为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位于威斯康辛州首府麦迪逊市,成立于1848年,是该系统下成立最早,也最为知名的学校。被誉为“公里常青藤”,以及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一道被称作是“公立大学典范”。*(1)

    威斯康辛大学系统成员的命名十分规范,统一以“University of Wisconsin-”开始后接以学校所在城市或郡的名字。但一般人们乃至媒体所指的威斯康辛大学都是指其旗舰学校麦迪逊分校,且该校的缩写也经常只用“UM”,因此引起威斯康辛大学系统下其它学校的改名风潮(见下文)。

    组织与管理

    威斯康辛大学系统成立于1971年,但是其旗舰学校麦迪逊分校的建立远早于此,由一个18人组成的校董会管理。校董会其中的16人由州长提名经州一会批准指定,其中14位7年一换,另两位为学生董事,两年一换。剩下2位,1位为州公立教育总监,1位为威斯康辛大学系统教师协会会长。

    威斯康辛大学系统并没有统一的申请系统,申请、招生、教育、就业等均各自分离,并没有太多紧密的联系。

    成员列表

    研究型大学

    该系统共包含有以下2所研究型大学:

    综合性大学

    该系统共包含以下11所综合性大学:

    • 威斯康辛大学水清分校(Eau Claire)
    • 威斯康辛大学绿湾分校(Green Bay)
    • 威斯康辛大学拉克罗斯分校(LaCrosse)
    • 威斯康辛大学奥史科什分校(Oshkosh)
    • 威斯康辛大学肯若辖:帕克赛德分校(Kenosha : Parkside)
    • 威斯康辛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 (Plateville)
    • 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River Falls)
    • 威斯康辛大学史第分普颖特分校(Stevens Point)
    • 威斯康辛大学斯图特分校(Memominee : Stout)
    • 威斯康辛大学苏必略分校(Superior)
    • 威斯康辛大学白水分校(Whitewater)

    社区学院

    该系统共包含以下13所社区学院

    威斯康辛大学芭拉布/撒欧克县分校(Baraboo/Sauk County)

    威斯康辛大学巴龙县分校 (Barron County)

    威斯康辛大学方杜拉克分校 (Fond du Lac)

    威斯康辛大学狐谷分校 (Fox Valley)

    威斯康辛大学马尼托沃克分校 (Manitowoc)

    威斯康辛大学马拉忪县分校 (Marathon County)

    威斯康辛大学马莉那特分校 (Marinette)

    威斯康辛大学泽田/活地县分校 (Marshfield/Wood County)

    威斯康辛大学烈治兰分校 (Richland)

    威斯康辛大学洛矶县分校 (Rock County)

    威斯康辛大学树柏根分校 (Sheboygan)

    威斯康辛大学华盛顿县分校 (Washington County)

    威斯康辛大学华基沙分校 (Waukesha)

    改名风潮

    由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名气,大多数人提到威斯康辛大学时,所意指的学校就是这一所学校,这妨碍了其它分校打出自己的名气。因此以密尔沃基分校为首的学校想要改名,去掉校名中的“University of Wisconsin”字样,改为诸如“University of Milwaukee”之类的名字。最后与2006年至2009年间,密尔沃基分校举行了学生投票,结果大多数学生选择仍保留原校名,但同时有超过50%的学生表示另取一个名字会令学校受益。现在许多威斯康辛大学系统的学校开始以自己所在的城市命名自己的体育队,如绿湾分校、密尔沃基分校等。唯一例外的是帕克赛德分校——它直接以“Parkside”作为自己的名字,因为她所在的城市名为萨默斯(Somers),而不是名叫“Parkside”。*(4)

    参考资料:

    (1)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Wikipedia

    (2)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USNEWS

    (3)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 USNEWS

    (4)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System Wikipedia


    Sat May 03 13:10:07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