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大学计算机科学面试经验汇总

    研究型项目

    1. 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试时间:2010年8月15日

    上午刚发过邮件确认时间,在实验室的时候突然手机响,看到一个陌生的号码,心想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电话面试了吧,激动地跑到楼梯口,按下了接听。

    我的手机声音不大,好像还有噪音,开始他说句话没听清,让他再说了一遍。

    上来就问我做什么研究,本来口语就不好,说到专业的东西更是结结巴巴,好不容易说完了松口气,又问我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这下傻了,没准备过这个问题啊,吱吱唔唔扯了几分钟,勉强说了几个。

    然后问对他的研究方向有什么了解,当时就崩溃了,对数据库还真不了解,也没有时间准备,只好说虽然现在不了解,以后可以学,说数据库是个很光明很有前途的方向,他好像不满意,好在当时楼梯口没人,几乎是扯着噪子吼,因为听不清,而且两个人都在说。

    最关键的问题出现了,他说墨尔本不给没拿到本科学位的奖学金,而且申请截止是8月31日,我想肯定没戏了,他说没办法帮我,然后就说了一些无关痛痒的话,拜拜。

    第一次电话面试,因为对方向不了解而失败,以后要有机会一定得先看看老师的文章。

    荏苒柔木

    Fri Jun 24 11:39:42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