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电气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高级光学技术硕士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2年4月13日;录取结果:AD

    【申请专业:Master Programme in Advanced Optical Technologies,MAOT】我是四月十一号下午五点的电面,电话非常准时。当时给了对方skype和电话号码,但他打的是电话,貌似基本都是打电话的。

    面试的一共两个人,一个是项目主管吧,负责问专业问题,另一个说是什么tutor,问一些个人问题。后一个英语要好些,所以说的也会快些。国际通话质量真的不怎么好,感觉嗡嗡的,听的不太清楚,所幸英语毕竟不是他们母语,所以他们都说的不快,那些问题的关键词还是可以听懂的,有了关键词,基本问题也都出来了,实在没明白,就可以归结到通话质量不清楚上,说我听不清楚你的话,,对方也会特别耐心的重问一遍。

    面试开始先做一个presentation,介绍自己的情况,然后第一个人问了我关于其中一个项目的问题,问我们主要是做什么的。这个很简单,我之前准备过了。然后就开始问光学方面的各种基础问题,什么干涉啊,激光的特性,还问了超声波和电磁波的区别之类的,他会根据你回答中涉及的东西进行适当延伸问问题,但都是很基础的概念,实在不会瞎编两句估计也没事,总之,那人听上去感觉比较和善,我presentation做完后他还笑了一声,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第二个人提问压力就小了,因为都是些个人问题嘛。他先问我说我presentation做的这么好有没有什么诀窍,我当时就汗了,随便扯了什么confidence和preparation。然后他又问我以后毕业什么打算,对什么方向感兴趣,还针对我的motivation问我其中提到的depression是怎么回事。基本就这些了吧。

    最后当然就是问我有没有问题了,我依照惯例问他有没有奖,他blabla说了一堆实在听不太清楚,但估计意思就是现在不确定,然后以后可能可以参加实习或者坐学生工之类的把。我又问他什么时候出结果,他说下周还有三个电面,五月初或最迟五月中出结果。

    然后就祝我a good day ,bye bye了。

    总之,电面很简单也很基础,估计他们也没什么特定问题,就是看谈话的走向,说到哪就问到哪,大家放松心态,不要紧张,语速也不要太快(毕竟考虑到国际通讯不十分清晰,要确保对方听明白),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PS:发面经攒RP,17号还有个TUM的MSCE的电面(见慕尼黑工业大学电气工程面试经验汇总第一则),这个跟我专业不是太对口,所以很紧张啊。那些通信类的课程我都没太学,特别担心到时候专业问题答不上。

    荏苒柔木

    Thu Jun 30 18:17:38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