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远程大学

    QS世界排名

    未进入排名榜*(2)

    国家

    德国

    城市

    哈根

    校训

    Ipsa Scientia Potestas Est

    汉译

    知识就是力量

    性质

    公立,男女合校

    成立年份

    1974年*(1)

    宗教信仰

    校园

    市区*(1)

    学生人数

    85,051(2013年)*(4)

    学校分类

    远程教育大学,可授予博士学位

    网址

    www.uni-hagen.de

    哈根远程大学(FernUniversität in Hagen,缩写Hagen)是德国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授课形式主要以远程教育为主,主校区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哈根市,成立于1974年。哈根远程大学是德国88所拥有博士授予权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欧洲远程教育大学联盟的成员。*(1)

    尽管只是一所远程教育大学,但哈根远程大学颁授的学士、硕士、博士乃至博士后教育文凭的效力与传统大学是一样的。*(1)

    哈根远程大学教授的专业包括:工商管理、经济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法学心理学、社会科学和政治科学,并培养过众多著名校友,包括两名莱布尼兹奖(德国最高科学奖)获得者。*(1)

    参考资料:

    (1)FernUniversität Hagen Wikipedia

    (2)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3/14 QS排名

     

    专业设置及排名

    大学排名

    单独发行的德国大学的排名主要有德国高等教育中心(Center for Higher Education,缩写CHE)和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 Woche两种。这两种排名都没有一个整体的大学排行榜。CHE排名的专业种类较多,经济周刊只有非常有限的几种专业的排名。下边的评分是以CHE为准。

    CHE的排名共有45个专业,主要依据以下五条进行评分,分别是:

    • 整体学习环境(Overall Study Situation):是学生对该校老师的整体印象评分*(1)
    • 教师支持(Teacher support):评估的是该校教师的教学态度,包括是否容易接触到教师,是否容易与教师互动,教师是否乐于帮助学生等
    • 研究导向(Research orientation):评估的是该校的课程是否便于学生参与研究,是否有大量的研究内容
    • 工作与实习(Workstations):评估的是该校的课程是否与实践接轨,是否有大量的设施或资源,方便学生直接参与实践或实习
    • 教学声誉(Reputation for academic studies and teaching):该项是基于同行调查给出的。主要是调查该校在同行中教学和学术声誉及影响力。德国的学校(CHE的排名不单只有德国的学校,还有部分奥地利、瑞士、罗马尼亚等国部分的德语高校)会向2所综合性大学和3所应用科学学校——共5所——进行调查。

    除上述五条外,部分专业(如牙医、硕士课程、经济科学等)还会有第6个评估项,而部分专业则只有4个(如德语语言与文学、媒体科学等)甚至3个(如历史)评估项,其评估指标也会略有不同。

    关于上述专业排名指标,及哈根远程大学在世界排名、德国经济周刊中的排名名表现,请见:德国大学排名

    专业设置

    哈根远程大学的专业设置及其评分:

    专业名称

    专业英文名

    对应阶段

    评分

    经济科学

    Economic Sciences

    本科

    0.7

    教育科学

    Education Science

    本科

    0.7

    法学

    Law

    本科

    0.7

    商业计算

    Business Computing

    本科

    0.2

    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本科

    0

    历史

    History

    本科

    0

    数学

    Mathematics

    本科

    0

    心理学

    Psychology

    本科

    0

     *(1)

    注:

    (1)这里的评分是按CHE的排名给出的。单项排名为“top Group”计为“1分”,单项排名为“Middle Group”计为“0.5分”,单项排名为“Bottom Group”计为“0.2分”,最后再整体相加得出评分。

    (2)请注意,上述列表为CHE排名中包含的该大学的全部专业及其评分,并非该大学的完整专业列表

    参考资料:

    (1) CHE University Ranking 2014/15 CHE


    Thu Sep 04 16:21:30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