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教授面试经验汇总

    一、

    早闻印度老板交流很困难,果然如此。但我的英语也很烂,否则不致于此。比预定时间晚了1个多小时,电话响了

    M: Hello

    P: Hello, is xxx?

    (当时就晕了,是喊我吗,他是不是打错了,但还是应了)

    M:You must be Prof. yyy.

    P: Yes. (咕噜了一句,没听懂)

    M:(开始紧张)I'm waiting for you.(事后窃笑,因该是for your call吧,还得练英语)

    然后痛苦的煎熬就开始了,努力听每一句,哪怕能听懂一个词,我也能猜出他要说什么。咕噜咕噜咕噜...

    终于听见一句:...Why not explain your research...?

    当时一惊,是他说的吗,还是我的幻觉啊,听得太真了,不像他说得啊。于是我又确认了一遍:Do you mean that I can introduce my research experience?

    然后我就讲了一遍。然后他又问,我只能听到几个关键字,什么numeical,C, equation…

    我试图Beg 他 pardon,发现没用,pardon多少遍,我都听不懂

    情急之下,给他来了一句:Maybe I need sometime to adapt to your accent.

    然后他说给我发个mail 过来,五分钟后再给我打。然后他就把问题给我发过来了,专业问题。待会儿他又打过来了,我回答完了。又听他咕噜咕噜了半天,说再给我发个mail 过来,最后两个问题。看了看,还是专业问题,一些研究细节。

    五分钟后,打过来了,我回答完了(非常累,非常郁闷)。就听他还在越说越快,然后问我什么时候去,我说秋天,然后他说给我一些材料(也好像是说他要来中国,因为捕捉到一个关键字China)

    我就Yea了,然后他就good night,我就have a good day 了,都忘了说Thank you 了。

    今早查邮箱,也没见有东西,估计没戏了,再次强调,鄙人英语很烂,不全怪他。

    荏苒柔木

    Sun Jun 12 16:39:4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