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耐基梅隆大学生物技术面试经验汇总

    MSBTM

    1. 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面试时间:1月9日

    【申请专业:生物技术管理硕士(MS in Biotechnology Management),MSBTM】先是灰常热情的打招呼,介绍下background,为什么对这项目有兴趣,今后的career goal之类的,我说要进biotechnology industry,她说太vague,人人都是阿。具体这里有什么分工我也不了解,很外行的说了两句。

    说对我的特奥会志愿者经历感兴趣,要介绍两句。做过哪些academic以外的活动,做过哪些biotechnology相关的intership项目。然后是Q&A。

    事先说要10-15mins,最后刚好是13mins。

    MSBIC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2年1月16日

    【MSBIC=生物技术创新与计算硕士(MS in Biotechnology Innovation and Computation)】一个白人老外,话题很简短,大致25分钟的样子。

    一上来就问我past experience, research interest and why choose this program。三问合一,我一下子都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然后他问了我internship里的一个学术问题,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换成我来问:

    我问了一个他Project的学术问,再问了一个关于北美internship的。

    我的意见是:

    大家不要盯着老外发的Email斟字酌句的看。他说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talk to you regarding our program。结果他没怎么问program 是否suitable for me 之类的问题。

    有的老师喜欢问goal & motivations,有的喜欢问past achievements & research。这个因人而异。

    希望能有好运。

    荏苒柔木

    Fri Jul 01 14:41:03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