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耐基梅隆大学化学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本科;面试时间:2012年2月

    真是悲哀啊,今天晚上面试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化学白痴,不知道其他cmu面试 的同学怎么样。

    面试问题如下:

    1.把你的名字清楚的读一遍

    2.你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

    3.你学的是什么专业,(回答是物化)

    4.物化是什么?(大ft,瞎说了一通)

    5.物化和物理有什么区别?(再ft,又瞎说了一通)

    6.你学过很多关于物理方面的课程吗?

    7.你现在是不是在家里过春节,春节是什么?(简直要我的命了,这种bt问题)

    8.你做过什么研究?(接着追根究底把我问得狼狈不堪,她问的不是关于专业的问题, 都是名词解释,真是极其郁闷阿)

    9.为什么申请cmu(终于问道了一个我准备的问题,呼呼)

    10.对哪些教授感兴趣?(准备好的,no problem)

    然后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话,就说bye了。 还有别人的面试像我这么郁闷吗?都是什么BT问题,大家要引以为鉴阿,我准备了25个问题,就用上了2个,太惨了!

    2. 学生背景:清华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3月2日

    早上5点半起床,skype,手机都不行,还是用座机比较靠谱。

    过程比较主流——

    教授自己介绍一堆组里的研究方向,然后问我有没有看过他们的网页,对此有什么想法?

    有没有上过物理化学课(貌似他做的是理论研究)?

    介绍一下你自己的研究经历。

    问是否会用C++?后来解释了一下说他的研究工作要经常编程,又具体问了一下用C++编过 哪些程序干嘛用的。

    然后开始扯有来过美国吗?答曰:没有。有出过国吗?答曰:没有。估计本来他想营造一点轻松愉快的气氛结果。——后来不甘心说我去过中国呀,到过上海,天气、吃的,我妻子很喜欢,好好玩呀!至此我晕了一小会,估计也和早上5点半起来有关。

    接着继续转入正题,为什么申请CMU,有没有申请其他学校,有没有申请其他专业,有没有什么认识的人在CMU?

    最后,让我提问。然后讲了讲过几个星期给我答复(看来他要面一些人),再次道歉说这么早把我叫醒

    荏苒柔木

    Fri Jun 24 18:32:04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