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化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1年3月25日

    NTU 2011 Fall Chemistry PhD面经。两点开始,刚刚结束。由Assistant Professor-Shunsuke Chiba进行电话面试英语语速比较快,有一定口音,但是大家还是应该能听懂的,因为比一般的新加坡人要好一些。

    问的问题有:

    • 简要介绍你大四毕业论文的课题
    • 正在做什么研究
    • 为什么申请新加坡和NTU
    • 如果NUS和NTU都给你Offer你会去哪里。

    除此之外介绍一下奖学金制度,开始是每月2000新币,两年之内会有一个统一组织的考试,过了之后就是每月2500新币。还有今年申请Chem PhD中的一些申请者在入学的时候可以获得额外的5000新币的award,award和scholarship是兼得的。

    还有过去之后一般是在校园内住半年,然后出去租房,房价不是很贵。导师会在今年就决定,学生过去之后经过了解导师可以提出两个选择,一般来说学院会满足first choice,实在不行就把second choice分配给学生作为导师。应该就是这些了。

    NTU的Chem PhD在四月中下旬才会发正式的Offer,祝大家好运!

    荏苒柔木

    Sat Jul 02 10:01:1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