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机械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试时间:2012年2月29日

    2月29日早上7点准时来电Skype通话,是UW的一个教授打来的,发音很标准,语速很慢,历时大概七八分钟。

    接通Hello之后,我先问是不是对方。对方回答是之后开始了经典的“How are you?”然后他就问了我几个问题。

    首先问我为啥选择UW?事先有所准备,所以照读了一遍。

    然后问我有没有对什么教授感兴趣?(由于小紧张,没听清他问的问题,让他speak it again 了一次)我就说最近看了你的研究方向,对其中的几个感兴趣。

    接着他问哪几个?我就具体列了几个。

    最后问我毕业后有啥打算?一时没听清,我把研究生阶段的计划说了一通,后来经他提醒才纠正过来。

    结尾他问我有什么问题没?我问了一个关于我感兴趣的方向的问题和什么时候出面试结果。

    他说这不是面试,只是想对我了解一下(无语了),说下星期出申请结果。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opportunity! Have a nice day!(Over)

    虽然事先准备很充分(大家的面经给了我很大帮助,所以也想尽一份力帮助后来的同学),但还是有点紧张,发挥一般吧。

    荏苒柔木

    Fri Jun 24 10:35:04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