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物理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南京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3月11日

    本来跟昨天老师建议今晚或明晚面,结果老师昨天晚上十点表示how about今早9点?于是我就华丽丽的悲剧了。趁刚刚面完,抓紧写下来,积累一下人品:

    1、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我们系?

    2、对我们系哪些老师感兴趣?

    3、说说你的科研经历?

    4、你的科研是独立工作,还是和谁一起工作?

    5、你做科研多久了?一周花多久时间在科研上?

    6、如果你们组有人霸着仪器不让其他人用,你会怎么办?(我是这么理解的,不知道有没有错)

    7、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2. 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试时间:2010年3月

    物理的,其实这个面食很简单了,只持续了五分钟一下。

    先是一个中国留学生上来跟我聊天。问我为什么要申NCSU(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以及到底要不要过去。

    然后是他们的系主任用英语跟我交流一下。就PS里一个问题问了我一下。最后是Any questions。

    说这个学校的目的是觉的这个学校挺不错的,在北卡州,funding 不错,地理条件不错,另外周围工业也比较发达

    他们的物理还可以申一些微电子的交叉项目,但是感觉物理申请的人好象不多,似乎至少没有于它在USNEWS 上同一档次的学校如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北达科他大学俄勒冈大学的学校多。

    荏苒柔木

    Fri Jun 24 16:24:37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