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生物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申请专业:生物与生物医学科学(Biological & Biomedical Sciences Program, BBSP);面试时间:2月-3月

    该校的面试很诡异,要你选10个感兴趣的教授,然后这10个感兴趣的教授里面会有人来面你,目前只有2个教授来面我。

    第一个教授: 你做过什么project啊?你怎么学英语的啊?你是哪人啊?你为什么要来unc啊?你要做什么方向啊?你有什么问题啊

    我问他,我看到你开了一个公司,是不是很赚钱啊?你怎么平衡教学和公司的,那里天气怎么样啊?他说冬天冷,还有那里人口不像南京那么多。

    第二个教授:你做过什么project啊?你对什么方向感兴趣啊?我来给你介绍介绍我们组的工作吧,你有什么问题?

    我问他:你觉得做faculty的关键是什么?他居然说赚fund的能力(汗)。你觉得USC和UNC哪个好,他说,两个学校各有特色,但是我听他说的都是UNC好。

    2. 申请专业:生态学;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1月23日

    刚刚结束,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吧。套磁的一个assistant professor面的,主要是想增进双方的了解。

    主要问了几个问题:

    1. The past research experience

    2. What kind of database do you use in your research

    3. The questions you are most interested in

    我问他研院和系里的committee都怎么做决定呢,他说他也刚来,没什么经验。所以我想他对committee的决定可能影响不大吧……

    因为担心自己的GRE和IBT成绩可能会被卡,是否要回信和他说明这一情况呢?

     

    荏苒柔木

    Wed Jun 22 09:28:01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