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地球与海洋科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申请专业:地球系统科学(Earth System Science);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1月25日

    约好了早上九点,老师很和善,上来就问过是xxx的学生吗?然后是PS里提过的研究,问了一些细节,包括资料的来源和处理方法,后来又扯了一些别的研究方法。

    接着就是问我是不是上过她的主页,然后若干讨论,后来有聊起她目前的兴趣,我就说我们组一个师弟在做这方面,我有些了解吧。她比较感兴趣让我把东西发给她看看。最后就是问我对她有什么问题,我很无聊的问她的名字是不是跟一个北欧神话有关!她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还提到她的兄弟姐妹叫什么(汗)。

    然后还让我提问,说不要hesitate,我还是没敢问offer有没有戏,于是,我又问了一个无关痛痒的学术问题,她又说了若干,最后告诉我说会在开会的时候推荐我,让我和她keep in touch。我以bless结尾,面试期间她说了若干个interesting,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话。

     

    荏苒柔木

    Wed Jun 22 18:09:17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