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计算机科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1月

    没有啥征兆。突然来了个电话,聊了半天。

    说审材料看见了我的材料,然后看了website感到很感兴趣,想聊聊。

    满有意思的,我一个月之前给他发过email,没鸟我,突然打了个电话过来,吓死我了。还问我到底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

    不知道说了是本科生他会不会很失望。然后还向我介绍他们的group,后来变成我在长篇大论,不知道会不会有点不礼貌。

    然后最后他说I'm sorry to waste your so much time.然后又说电话费是不是贵啊?你来加利福尼亚找机会过来看看的啊ucsb比hkust还pp的啊什么的。然后挂了。

    这个教授不知道有戏没?申请ucsb 的cs的兄弟们也要稍微准备下以防不测

    2. 学生背景:中国科技大学;面试时间:2010年1月

    刚刚开寝室门时就听到手机响,冲进去一看,一个好陌生的号码,接起来讲的竟然是英语,然后就开始balabala了!

    记忆中问过这么一些问题:

    • 简要说一下你大学阶段的情况
    • 大学阶段最proud的事情
    • 然后问我实习期间做过的一个project,并展开了简要的技术讨论
    • 最后问我还申了哪些学校
    • 再问我有没有问题

    终于摆脱了三无状态了。不过当时英语似乎不是很流利,sigh

     

    荏苒柔木

    Tue Jun 28 11:11:3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