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复旦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3月4日

    测酶活到一半手机就响了,一看是美国的电话就知道大事不妙,早上UCSD的教授才发邮件说这两天打电话给我,问我要电话号码,没想到半天不到就打来了,当锻炼心理素质了!没想到这个23分钟的面试是我遇到过最BT的,UCSD果然不是好进的地方!!

    首先问我怎么了解到UCSD和这个项目的,很简单,基本上都倒背了这个问题。

    然后问我以后的研究方向和感兴趣的教授,最后一遍看这个学校的资料应该是半个月以前,怎么可能现在还记得教授名字!!所以就坦白的说名字不记得,大概说了下方向,她问我为什么对这个感兴趣,blablabla...

    直到现在都很正常,BT的开始了,由于以后的方向和现在正在做的一个项目有点关系,她开始了滔滔不绝的问啊问,你们正在做什么,怎么测酶活的,既然是做酵母双杂为什么要纯化蛋白呢,小鼠的共济失调怎么回事……哎,有些问题我都说了是看文献知道的,我也说不清了,中间只好说了几次I am sorry I don't know…

    然后开始问我到处旅游的经历,松了口气,嗯——灾难又来了,谈到我CV里面写的上过的发育生物学,让我讲学了什么大致内容,不小心提到了模式生物果蝇,大虾的兴趣又来了,你谈谈果蝇的发育吧!天哪,这门课我只有B+,用中文可能都说不清楚,还要用英文!

    最后也没有让我问问题,蛮没有礼貌的说会给committee反映情况,就byebye了。

    总体感觉是我遇到的研究问得最细最专的一个学校,上一句话一定会成为她下一个问题的焦点,所以言多必失!

     

    荏苒柔木

    Mon Jun 27 22:32:57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