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电气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研究型项目

    1. 申请专业:EE PhD (Photon System);学生背景:伯明翰大学;面试时间:2010年2月3日

    2月2号,白天在伯明翰上课,晚上坐火车慢悠悠的到了剑桥。住在学长的Clare Hall里面,准确的说是蹭。和学长聊了快两个小时,期间大多数在听学长赞美剑桥。洗澡,睡觉,用睡袋睡在地板上。结果一个晚上没有怎么睡着,剑桥的地板真是太硬了。

    2 月3号,昏昏沉沉的走到CAPE (centre for advanced photonics and electronics) building。吃了两个长相诱人味道十分无良的蛋糕。然后学长抛下我去办公室,我在大厅等。我从十点等到十点半,(面试十点半开始),然后前台告诉我上个面试推迟了,要我再等10分钟。结果我开始装模作样的看报纸。反正我觉得是我的就是,不是就不是,所以也不是很紧张。不过穿着西装在cape走来走去还是很异样。

    十点五十的时候,prof的小秘跑来跟我说我还要再等5分钟。我就开始做报纸上的 sudoku。很认真的做了快十分钟,结果一个人跑过来说问我是不是Mr Yang。我看着他,想说怎么又换了一个秘书来通知我会迟。结果他说他就是那个prof,我吓了一跳,一定是我做sudoku太认真了。而且 prof看起来比网页上的瘦很多。

    一进他的办公室,prof就给我一叠纸和一支笔。要我讲一讲我的Final Year Project。我当时就觉得很缺氧。然后我就开始乱乱的讲coupled mode theory,大概是把他糊弄过去,总体不算太差。然后他问我我学过多少课程和光学相关,我就把复旦的课程回忆了一下。他和我讨论了一下我的 robot project,可惜没有很细谈。然后他问我暑假在Dr Xiwaz打工作的事情。prof表示了他根本不认识Xiwaz这个人。(我暑假项目的老板被睥睨了呵呵)。他问我知不知道 semiconductor laser,因为我光源部分知道很少,我坦诚说我不知道。然后他问我LED的原理,我说我不是100%sure。然后我开始讲,他要我画Energy Band(这个我二年级在伯明翰学过)。这个我在之前没有复习过,完全忘光。在他的指导下最后我把图画完了。

    不过显然在这个问题后他没有再问我问题。然后我问了他一些问题。大概是Funding,Research Proposal, Career Plan, Preparation before PhD 这样的问题。他都很nice的作答。然后他安排一个research fellow介绍实验室给我和另一个applicant。参观实验室的时候前半段我又困又在自责自己慌乱下一点Energy Band的事情没有想起来。不知道那个research fellow在讲什么。后面两个实验室我终于回过神来,问了一些问题。

    然后又回去见了一下prof,那个applicant问了我刚才的一个问题。我其间有点小自责自己的刚才的performance不够好,prof还安慰我说不要担心。没有问他我会不会被录取。

     

    荏苒柔木

    Mon Jun 27 15:24:52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