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斯特

    坐标

    54°2′49.2″N 2°48′3.6″W *(2)

    国家

    英国

    地区

    英格兰

    郡县

    兰开夏郡

    总面积

    575.6 km2

    人口

    133,914 (2001)

    时间

    时区

    UTC-0

    夏令时

    UTC+1

    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8小时

    夏令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7小时

    气候

    气候

    温带海洋性气候

    特点

    夏季凉爽多雨,冬季严寒多雪

    著名学校

    兰卡斯特大学

    兰卡斯特市(Lancaster),正式名称“City of Lancaster”,是一个位于英格兰北部兰开夏郡的一个行政区,并拥有城市、非都市区的地位。兰卡斯特市是以市内最大的城镇兰卡斯特命名。兰卡斯特市亦覆盖包括莫克姆、希舍姆和康福斯等城镇和一些偏远村庄、农场和农村腹地在内的一个更大的区域。兰卡斯特市人口为133,914人(2001年英国人口普查),面积为575.6平方公里。兰卡斯特大学位于该市。

    兰卡斯特这个名字是以兰(Lan)和卡斯特(caster)两个字组成,意为“吕讷河上的罗马城堡”。卡斯特是由古英语词汇“cæster”演变而成,意为“罗马人的城堡”。而兰则是取名自河流吕讷河(River Lune)。

    兰卡斯特市正式成立于1972年。在1972年地区政府行动中,兰卡斯特市的部份市界被定为兰开夏郡的部份疆界。当时的五个当地政府区被合并成兰卡斯特市。而这五个当地政府区包括市级自治区兰开斯特自治市、摩康布和希舍姆、康福斯城市区、兰卡斯特农村区和吕讷斯戴尔农村区。*(1)(2)

    参考资料:

    (1)兰卡斯特市 维基百科

    (2) City of Lancaster Wikipedia


    Tue May 06 09:22:28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