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生物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申请专业: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2月24日

    Program in 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sciences @ 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

    大年三十早晨醒来看到的面试邀请,很欣慰的在年底终于有了一个面试,然后在大年初一回信感谢了这份新年礼物!然后一直处于被安排面试的状态,直到本月20号才确定今日7:00am面试,跨度还是相当久的!小米不让用手机,只好给了寝室电话号码,委屈在寝室呼呼大睡的弟兄们了。

    昨晚似乎没怎么睡着,毕竟是自己的第一个学校面试,紧张的程度和当初考解剖有一拼。早晨6:30被小外甥女ABCD的英文歌唤醒T_T,用美声清清嗓子之后,坐在充满垃圾的电话旁把准备研究经历摆放在室友简陋的脸盆上。

    7点电话如期而至,然后便进行了长达30多分钟的电话面试。大多是些闲聊,如为什么想来USA,我家在哪,为什么修双之类的问题。准备的东西基本上也没怎么用上,期间对方教授提及较多的还是当前的金融危机以及几次对口语的稍稍称赞。录取的结果大概在三月的2、3周才出来,看来这段时间除了稍稍准备别的面试外,就是耐心等待了。

    电话挂上,室友们基本上都被鸟语给催醒了。

    2.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0年3月25日

    【申请专业:GPiBS】这个面试吧,让我对他们学校的印象有了相当程度的提升,但是,他们对我的印象大概跌倒了谷底!

    大概讲讲过程吧,看我这面试失败的。

    一共有三个人,其中两个说的英语比较清楚明白,另一个怀疑不是本土。

    不按顺序了:

    • 自我介绍
    • 爱好(着重体育活动)
    • 有没有在这里认识的人
    • 有没有出过国
    • 如果不读PhD,转成master怎样?
    • 研究兴趣
    • 如果我们拒了你,你会怎么样,第二年怎么计划?
    • 研究经历(问的很细)

    听天由命吧,会议式的,好多杂音,我还能听到我自己的回音。好多我都用猜的。还是今早的面试清楚,听得特别清楚,不管结果怎样,至少面试经过不那么痛苦。

    荏苒柔木

    Mon Jul 04 17:49:00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