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立大学面试经验汇总

    注:以下针对的仅是未知专业或未单独列明的专业,其它专业的面试经验请使用“搜索”或至这里查找。

    酒店管理

    1. 学生背景:985学校;面试时间:2011年2月5日

    申请专业是PhD in hospitality, dep of consumer science

    背景:

    • 985本硕:GPA 3.5 major GPA 3.9 
    • paper 4;国家十一五项目经历;1 省级项目若干
    • 奖学金经历数次
    • T89 S23;IElts 6.5;GMAT640

    距离约定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我就坐在电话旁等着了。电话打来的时候,过了约定时间两分钟。我家的电话是先亮灯后响铃,灯一亮起来,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本来非常忐忑,就害怕听不懂,害怕自己一紧张什么也不知道了。不过电话一接通,教授很友好的叫出了我的名字。我的中文名字比较难发音,不过他叫的非常标准,让我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下面写写具体内容:

    教授先问我春节好,我答谢了一下,然后就正式开始了面试

    P:春节怎么过的啊?

    M:family reunion

    P:那大家在一起都干了什么啊?最近的天气怎么样啊,冷不冷啊?

    M:blabla……

    P:你们家在中国的什么地方啊?在北京的什么方位?

    M:在东部,北京的东南

    P:为什么想要pursue a doctor's degree?

    下面省略我的回答啊……

    为什么想要去美国读博啊,为什么要去OSU啊?还都申请了哪些学校?

    我大概说了一下我还申哪几个,教授又问,那么如果都录取你的话,OSU是你的第几选择啊?我说这要看奖学金情况了,没有奖的话我是没法继续读书的。结果这老头很坚持,又问假设都给你全奖,你选哪?我**的只能说选OSU了,然后他又问我,为什么呢?我晕……

    后来问我读完博士学位后打算干什么?对OSU的研究了解多少。说实话这个我不是特别了解,所以我就换了个话题,说我想去OSU做哪方面的研究,转移了他的注意力。还问我什么时候毕业,说他会再check一下。

    最后问我还有什么想问的。我就问了一下奖学金情况和什么时候出结果。最后他又说了一通祝我春节快乐之类的客气话,保持联络。我也说了一堆套话。

    总结:感觉这个老师主要是在考察我的口语能力和交流能力。我那么多的研究经历和论文都没怎么问,白准备了一通。也不知道这样看来被录取的可能性有多大。对了那个老师解释了为什么要面试,是想对我们多一点了解,know more about you。

    荏苒柔木

    Mon Jul 04 11:07:51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