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立大学商业金融硕士面试经验汇总

    商业金融硕士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6年4月16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说起来今年的video interview的面经好少。

    以下面经:

    1. Why fisher? why SMF?

    2. 你觉得最棒的leader是谁,他有什么值得你学习的。

    3. 你加入过的最成功的team是什么,这个team为什么会成功?

    4. 最近有谁bother了你,在什么情况下或者有什么后果?

    5. Tell about a living person in the business world that you admire and why.

    6. An experience that you are beyond the expectation of others to finish a job?

    2.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6年4月13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之前看OSU的Video interview面经,大家都说电脑录不了,手机或者pad下载app录才行。估计我人在美帝的关系吧,电脑录无压力,而且秒传。

    只是practice前还有个tutorial,我傻傻的以为是practice。我就纳闷为什么practice没给题目 而且答题时间是8分钟,吓得我一身冷汗,以为自己是不是搞错面试了。

    题目如下:

    1. why you intertsted in the Fisher SMF program? what aspects of the program are most closely aligned with your career goal?

    2. 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 leadership style?

    3. 怎样融入一个new organization?What will do to develop therelationship between your colleagues or your supervisor?

    4. 在teamwork中的strength and weakness。

    5. Tell about a living person in the business world that you admire and why.

    6. Anexperience that you are beyond the expectation of others to finish a job?

    3. 学生背景:美本;面试时间:2016年3月5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An interview with Rebecca具体内容如下:

    1 go through your resume

    2 describe your job in each internship

    3 你做了这么多intern你觉得自己有什么改变?哪一个intern带来的改变最大?

    4 你觉得研究生项目和本科项目有啥区别?

    5 OSU的学术环境和国内有啥不同?有没有造成什么困难?你怎么适应的?(很长的一段,大概是这个意思)

    6 描述一个与不同背景的队友group work的经历,你是怎么解决分歧的

    7 这个项目很忙,你是怎么应对繁忙工作的?

    8 one activity we don't know

    9 讲一个兴趣爱好

    10 有什么想补充的?

    11 有什么问题?

    后来我又跟面试官扯了一点这个项目的情况,我自己的体会如下:

    这个项目在招人上非常注重实习经验,我GPA 3.5,GMAT690,后来才刷到720,可以说不是特别强悍,但Rebecca说是very good position already。当我问到我还有什么gap的时候她说去做实习(我已经四个了)。

    SMF项目可以说非常不务实又非常务实。说不务实是因为这个项目在数理和编程上教的太少了,我自己的感觉是OSU的金融系对数理要求及其低,本科生只要求calculus 1(微积分那本书前三分之一内容),线性代数都不要,以至于investment上到一半还要停下来讲matrix。 同样的,在其他项目动辄SAS,R,Matlab但是SMF在computer programming方面还是bloomberg、capitalIQ、morningstar,数据处理以Excel为主,在如今CS当道的环境下不教编程对应用能力真的是很大阻碍。说务实是因为这个项目的设计就是让你在金融行业谋得一份工作,诚然近年CS、金工大热,但金融业绝大部分工作是不需要CS的,绝大部分岗位也确实是基于Excel做数据处理的,在这一点上OSU没有被大环境带跑偏。与其用短短9个月在编程上学个一知半解强行扯上金工概念,不如绝了这个念想老老实实去做banker。从就业数据上来说OSU的就业也明显在IB、commercial bank和broker方面强悍。

    (附)个人背景及申请结果

    • 美本金融, GPA 3.57, GMAT 720
    • 四份实习:外资商业银行(水)、外资制造业财务部(干,有工钱),内资券商IBD(干),内资基金投管、行研(干)
    • 社团、研究若干

    录取结果:

    • 2016 Fall MSF AD:NEU($15000奖),case, RPI, JHU,OSU
    • Waitlist:UR,IC,UCSD
    • Rej:Vanderbilt, MIT, WUTSL

    注:该同学伦斯勒理工学院面经见伦斯勒理工学院计量金融与风险分析硕士面试经验汇总第五则

    4.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9年2月13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kira

    1.Why Fisher
    2.基于上一个问题,为什么现在申请?你准备好了吗?
    3.关于你的有趣的事情?
    4.在第3个问题的基础上,你还有什么想让招生官了解的?
    写作(无准备-8分钟) 1题
    如果你能回到1900,你如何跟当时的人们介绍/解释电脑(computer)

    5.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8年11月29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kira

    1.你为什么对special field感兴趣
    2.接着前一个问题,你现在准备好了吗,为什么现在申请3.(写作)当面对frustration或者突发的interruption情况下,你是怎么处理压力的
    4.做过最exciting的事,为什么做
    5.还有什么可以让admission office知道的事

    6.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9年1月22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

    1. whY SMF IN fISHER 申请项目原因
    2. Based on the previous question, why doyou apply to Fisher this year? Why do you think you are ready for it now?
    3. 写作 Tell me an experience that you were in danger of missing the deadline and how you handle the stress. What is the outcome?
    4. 举例一件academic or extracurricular experience change your perspective 
    5.  Basedon your response to the previous question, what skills or insights from yourmentioned activity will you bring into our future classrooms? How does thismake you an asset for your future classmates? 最后一题直接懵

    7.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9年1月14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

    第一题 what's the excitement about SMF (差不多
    第二题 based on the previous question, 如果收到了多个AD, 会基于什么factor选择
    第三题 写作,面对frustration和突发interruption,会怎么处理压力
    第四题 what experience has had the most significant impact on your personal outlook or perspective?Why?
    第四题第二遍  if you had unlimited time, what would you devote yourself to other than school or work? why?
    第五题 based on your response to the previous question, what else should we know about you, as a person, before making our admissions desicion

    8.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8年11月24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

    1.why SMF
    2.Why Fisher
    3.Writing: 面对stress的时候你是如何承受的
    4.举例一件academic or extracurricular experience change your prospect
    5.你可以带给classroom什么 

    9.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9年1月9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kira

    一共5题,4道口语(准备30sec,说1min),1道写作(8分钟)1.口语:你在申请fisher时考虑了哪些因素,Fisher的哪些方面比较吸引你
    2.口语:根据上一个问题的答案,如果你得到了很多offer你选校考虑哪些因素
    3.写作:讲述team work中遇到frustration的情况,你都如何处理的以及如何处理它带来的压力
    4.口语:out of school and work,what excites you? How do you make sure     that you are able to bring this excitement into your everyday life?
    5.口语:根据上一问,这件事给你带来的意义是否对你的学习工作有帮助?它又能为你未来在fisher的学习生活带来什么?

    10.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7年10月17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

    1、当你们团队士气低迷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结果如何?
    2、当demands临时改变的时候你是怎么adapt?结果如何?
    3、为什么对这个领域感兴趣?如果可以选择,你觉得什么因素比较重要?
    写作:
    当你的诚信被质疑的时候你会怎么办?你主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1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

    第一题:
    准备45s
    录一分半
    分享一次经历,你没有足够的tool来完成你需要做的事情,你是怎么处理的?结果是什么?
    第二题:
    准备45s
    录一分半
    分享一次经历,你的团队中因为意见不合,争吵,你是怎么解决的?
    第三题:
    八分钟
    如果你发想你同事可能要把公司机密卖给敌对公司,你会怎么办?会考虑什么因素?
    第四题:
    准备45s
    录一分半
    你选这个行业,是对对口的哪个工作有兴趣?如果你收到多个offer,你会怎么选offer?

    12.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8年1月16日

    【申请专业:Specialized Master in Business-Finance, SMF】

    1、口语第一题:有些时候事情不总是clear cut,有些AMBIGUITY的时候,那么你是怎么处理的。
    2、口语第四题:第一问:why you think you should be offered a seat in this year's MSF in Fisher. 
                            第二问: 多次出现过的,有多个OFFER你怎么选。

    荏苒柔木

    Wed May 15 17:16:10 CST 2019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