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斯勒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2月19日

    今晚10:15收到了RPI的CS准时面试。本来是有三个人的,一个是研究生学生事务主管 (Manager of Student Affairs),一个是本科生学生事务主管,还有一个是对我感兴趣的教授,可是那个教授这个星期去开会了,所以无法参加。就这两个人面我。

    首先是电话打了5次才打通...不知道我的手机是怎么了。接起电话的时候,那边用的是免提,声音很小,不太清楚。问的问题全是CV上的。首先那个本科生事务主管是问了我research interest。我介绍了一个project,之后他又对着CV问了一些别的research interest。几乎每次面试都要问这些,所以我就照本宣科说了一大堆。其中一个interest和那个教授很match,就顺便说了我为什么申请RPI。

    之后那个研究生事务主管上。看到我的CV上的助教经历,问我助教主要做些啥,我告诉她就是改大作业和考试卷,听学生做presentation。之后她又看到我给本科生指导过毕业设计,详细的问我是怎么指导的。我又说了一通。

    之后是我提问的时间。问了一下什么时候可以得到最后通知,RA/TA大约有多少,生活费用高不高(因为RPI离纽约很近)。然后很开心的挂上电话。他们说AD已经发了,但是financial aid的最终决定还要过几天。汗啊,又是AD!

    很明显的看到这两个人一个人负责考察能不能发RA,另一个人考察能不能发TA。其中一个人负责记录我对问题的回答。

     

    荏苒柔木

    Fri Jun 24 14:52:16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