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面试经验汇总

    授课型项目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2年12月10日

    UCL申的专业是DPU(Development planning unit)里的UDP(Urban development planning )。我自己的专业是市场营销,所以给了面试, 面试的主要也围绕转专业的问题展开。

    面试问题:

    1 为什么转专业

    2这个专业有很多group work你怎么handle

    3你对planning的理解是啥

    4学这个专业对你的career意义何在

    SKYPE面试的,结果网络不给力第二天继续约得电话面试。

    一点理解:

    我感觉既然给了面试机会说明还是很感兴趣的,当时电话面试面了不到15分钟就结束了。我一度感觉面试的那个姐姐已经打定主意不要我了所以这么水,但是后来看它主要面试的点还是看我们对专业的理解:一是看你的理解是否符合他们实际的课程设计吧;二是看看你对专业是不是真的感兴趣。

    1)为什么转专业这个问题在skype上问的 问了很久~~~因为我回答的时候提到了自己的家乡有资源枯竭啊环境污染的问题,然后面试官就抓住这点问为什么不学他们的另外一个和环境有关的专业?所以各位转专业的一定注意了! 要想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转? 为什么非这个专业不可? 院系里的其他专业侧重的不同点在什么地方?

    2)这个是根据我在孟加拉的grameen bank的经历问的 先问我在那做了什么工作?然后问我对groupwork能不能hold住

    当时我就想那我也不能干巴巴的说能吧。然后我就讲了一下我们系也有很多groupwork平时 然后讲市场营销就是学怎么和人交流啊 还讲了自己的marketing背景能从几个方面帮助自己在group里帮助别人啊

    他还对这个答案挺满意的

    3)这个我从自己的marketing背景结合自己看的几本planning方面的书作了回答。

    4) 这个主要讲了urban planning在中国的前景和存在的问题 讲了自己本科学marketing然后学planning毕业之后有什么独特的优势

    时间过去比较久了 大概就是这些问题 大家有个别问题我再补充哈

    对于面试的一点建议:

    1)降低你的语速,慢慢讲清楚,1234有逻辑

    2)转专业的同学一定要读一些相关的书,论文。 没时间的话至少要百度一下你未来的专业毕业之后的工作性质是什么,不要自己想当然扯出十万八千里。

    3)一定在面试前换位思考,把自己当面试官想为什么要面试这个学生,会问什么问题。至少你自己想到的问题都要准备有条理的答案。

    我想到的就是这些 11.1号交的申请;12.10面试;1.6 offer

    面试完之后 TA会给你发信说他们的决定 如果推荐给offer的话 就等系统改状态就好啦。

    荏苒柔木

    Tue Jun 28 18:53:37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