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学院信息科学面试经验汇总

    授课型项目

    1. 学生背景:英本15-20;面试时间:2014年2月27日

    【申请专业:Information Science MSc】首先感谢往年发表类似帖子的同学,之前看过几个关于UCL Information Science面试经验的帖子,感觉受益匪浅。今天刚刚面试完,来分享一下我的面试经历,以攒RP拿offer。

    背景:本人英本(英国15-20名),专业Information Management,去年10月9号递交完申请材料,10月17收到开始处理的通知,今年大年三十收到面试通知(原话是informal meeting),起初面试是定在2月13,结果2月11号收到通知说面试官Andy Dawson病了,把我推到3月6号,我觉得太晚所以学校那边帮我提前到了2月27号。

    面试过程(之前准备了11个问题,但面试中只问到了4个):

    1. 上来直接问我你问什么要选UCL的这个特定专业?

    balabala说了一大堆(提到了跟我本科专业极度相关、UCL是名校、以及我的职业规划等等)

    2. 这专业需要选3门选修课,你会怎么选?

    我说了5门课,想从这里选3门,然后问他我可以随意选吗,他说不一定,有些课程需要学校来approval。

    3. 毕业以后想从事什么工作?

    我就随意说了一个

    4. 你的dissertation想写什么?

    我说想写在网站或数据库的某一个特定方面

    然后他就问我有什么问题想问他, 我就随便问了几个。整个过程还算顺利,面试官人也很好,语速较慢。

    2.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3年1月31日

    【申请专业:Information Science MSc】吃完晚饭就接电话,忙死我了。忐忑了好几天,终于面了。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纠结,只是开心的捞了个克。

    不管啦,上来他就纠结我给他的两个电话都能打——为毛,我也不知道啊!

    之后他就开门见山的问我为毛选这个专业! 我就blabla.bla

    他又问那想选那个领域呢。我就又blabla,表达对图书馆学的喜爱。

    他就问我有没有什么经验啊。我就继续说我的实习,苦啊。

    然后就问我有什么问题想问。其实我也不知道问什么,反正问问了问。

    最后我们一起吐槽了我的英文。

    开心的结束了。本应20分钟的面试,结果17分就完了,是不是不吉利了,不要啊。

    3.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3年2月28日

    于是刚刚面完,在学校果然信号不是很好啊 好几次我听不到他说什么 但是貌似面试官能听到我说话TVT面试官是Andy Dawson,programme director.

    上来直接问我为什么选择了UCL的这个专业而不是其他学校的。

    然后我提到了喜欢这个专业选修课的课程设置。

    于是问我想选什么选修课。

    到这里都是猜到了的。

    再下一个问题直接把我问傻了。问的是:我未来的dissertation准备研究什么方向

    于是从这里开始就开始杯具,我就说我正好有关于dissertation的问题。结果是他特别认真的回答了我的问题,我就随便说了个方向。

    然后就问我还有别的问题么?

    我觉得他回答我的问题超认真的啊!全程都是他在说啊说,我就恩恩,I understand 这样。

    我两个问题问完后估计发现时间还早,又问了以后打算从事什么职业。

    然后就结束了16分钟,中间还小冷场了几次。

    4.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3年2月28日

    先说一下背景,12月提交,本科e-commerce,想学information system。面试官是Andy Dawson。面了17分钟,据说标准是20分钟。

    顺序不确定了,但是大致是这样。

    上来先确认身份,他说他是来面试的,语速很慢,我还以为他没准备好。这个人特别好,说着说着自个儿就乐了,还挺轻松的。

    Q:很多学校都有类似的项目,为啥选这个项目,有什么吸引你的。

    A:balabala...提到了我的career goal

    Q:问最想去什么样的公司,做啥工作。

    A:balabala...

    Q:问我这个项目的各种optional modules我会怎么选择。(这个一定要提前看好他的选修课)A:我说了3个,最后一个说的records management,他问我有相关经验么,我说没有,但是感兴趣。他就说这门课会要求有一定的经验,由教授来决定我能不能上,他不sure。

    Q:问我觉得现在的information system有什么问题。

    A:我说我不太了解英国的,说了中国的一些问题。

    Q:问我觉得为什么现在的information system总是不能improve better。

    A:我说就用管理系统来举例,我觉得是因为程序员不理解公司的管理,只能coding;管理人员不懂代码,不能考虑系统的可行性神马的。管理和程序无法有效combine

    然后他说特别同意,然后他帮我总结了一下。说我就是说他们缺少communication对吧,他觉得就是缺少communication。我赶紧对对对。

    Q:问我Dissertation report想写什么。

    A:我就傻了,这还没上呢就问我毕业的事了。我就把毕设给改了改说的

    好像就没了,让我问他俩问题

    大家都问啥时候有结果,我也问==说1or2周

    第二个我问他国际学生比例,还有上课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他就说比例还不确定,要看招生结束的情况;上课那个他就做了个广告,什么语言课。我就没太仔细听

    荏苒柔木

    Thu Jun 30 14:27:07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