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面试经验汇总

    注:以下针对的仅是未知专业或未单独列明的专业,其它专业的面试经验请使用“搜索”或至这里查找。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清华大学;面试时间:1月14日

    从晚上7点等到10点都没电话,觉得今天不会面了,真没想到都快11点了,老师才打电话来。

    先问了下我这边的情况,提到我的一个推荐人(他认识);后来问了我做过的东西,因为有点仓促,准备的东西,都没用好,但还是说了很多,不知道对方能不能理解;

    再着就问了我有没有读过他的文章,这个我还真没读过,就大概讲了我对他的研究的理解,并说最近准备看他的一篇文章,而且自己之前也想做他的那个问题的,但因为觉得太难,要花很多时间,而且自己也有东西做,所以就没弄,勉强应付一下,唉。

    最后问到关键了,问我还申了其他几所学校,要发offer了,我会怎么选择。于是还是把女友搬出来,说我女朋友也申了UIUC,若两个人都能拿到offer,那肯定去;但那老师还是不放,假设只有我能拿到offer,但女友没拿到他们学校的offer,而且其他学校给我发offer了,我应该怎么选择;这可没想好怎么对付,就临时想了说“若给的补助够两个人用的,就一起去,第二年让女友再申”;他似乎对我这回答很不满意。因为我问他啥时候能有结果,他也应付了我下“我喜欢研究做的好的人,你的学术成绩qualified,但英语在学校要求的边上”,这回答让我好悬那。

    据一个在那边的同学说,前两年这老师发了offer给清华,但都没去,所以现在很谨慎。虽然我知道,但琢磨着还是别骗他,攒点人品,是不是太天真了?

    2.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1月15日

    UIUC面完了,对方professor反馈很不错,还定了以后要做的方向。本人口语不好,总结出以下两条经验,供对自己的口语不是很自信的同学共勉:

    1、英语不好没关系,每当提到自己的研究或者人生规划或者为什么要读博的问题时,都反复强调因为各种原因他们家是首选,灰常想去他们家。

    2、每当对方老师提到实验的时候,都强调一下自己真的很喜欢做各种实验。

    3、当提到第一年要准备哪些课程的时候,很**的问上一句:上课的过程中有没有机会做实验呢?我真的非常希望第一年就可以多花些时间在实验上。

    虽然还不能肯定最终一定会拿到offer,但是已经挺开心的了,人生中第一个英语电面。

    荏苒柔木

    Mon Jun 20 16:02:34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