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统计学面试经验汇总

    统计学

    1. 申请专业:统计学PhD;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2月10日

    很好的老师,面了20分钟左右,电面,之前约好10:30am,老师非常准时。

    问的问题有:

    1、我是两年后进的统计,那么两年前我在哪个系。关于专业变化问题又被问到了,可能我在ps里面解释得不够清楚。相信下一个面试者不会再被问到了。

    2、有什么research experience。

    3、在选择学校时可有什么constraint。

    4、Future plans.

    5、最想去的学校。

    6、其他申请学校的消息。

    他开始就跟我说科大有挺多学生在那儿,关于生活就业的问题可以跟他们联系。轮到我问题的时候发现我想问的都可以跟学生联系得到,就只问了他们学校是否安全...

    最后老师说结果由整个committe决定,大概一周会出结果。

    至于withdraw, 在这几天已经和即将withdraw大概6个学校,不一一说了。关于withdraw我有个问题想问大家,就是用网上找到的 admission committe的邮箱吗?我之前发信给小米不少都没理我,那这些withdraw的邮件万一得不到搭理的话不是没用了?

    2. 申请专业:统计学硕士;学生背景:南京大学;面试时间:不详

    面我的是个中国人,电面之前我有一两天时间准备。面试问题:

    • Introduce yourself in one or two minute.
    • 你去交换谁出钱啊,学校,政府?
    • 你都学了什么课啊?
    • 你最喜欢哪门儿课啊?
    • 你学过time series吗,想学吗,感兴趣吗?
    • 你的数理统计学的怎么样啊?
    • 你学过hypothesis testing 吧,告诉我P-value是什么吧?
    • 你知道P-valued的分布是什么吗?
    • 你想做theoretical, methodological 还是application啊
    • 你有啥问题吗?

    最后教授说,好的,那我们会在一两周之后通知你,保持联系吧!总计25分钟

    3. 申请专业:统计学PhD;学生背景:复旦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3月1日

    面试时间是事先email说好的。电话提前半小时打来。一个中国教授面的,很和蔼。先是问为什么申UIUC。

    后面问我最想去哪三个学校?我说UIUC、UMN、YALE。他说哦,你去过Yale了是吧?我说是的,然后说我在Yale过的很开心。(这里很感谢XXX,当初她鼓励我去Yale交流,记得很清楚,某天早上在选择去Finland还是Yale的时候打电话吵醒她了,sorry)

    他就说New Haven很乱的,你难道要去?我说I love the campus more than New Haven。教授哈哈大笑。

    然后他说那么UMN呢?哪里吸引你?我ft了,是夸UMN好还是不好呢。我事先没准备过UMN的资料,也不了解,只好泛泛说他的统计声望很高,教授很强。

    你知道UMN教授作什么方向的么?ft,只好说不知道,只知道方向很多,也有些很好的教授。然后他说UMN很冷的,你在上海?我说是,他说Minneapolis那个冷啊,比上海冷多的多的多,然后说UIUC和上海差不多,也挺冷,但比UMN好多了!

    他问你认识UIUC的学生么?我说不认识,但是我们老师说很多数学系的人去UIUC读数学的。他问谁,我说姚爷爷说的。

    然后他介绍了下他的program,说毕业生很不错的,我非常同意。最后说师生见面挺多,第一年上课,之后选方向。之后就结束了。电面时我的英语说的那个快啊,紧张!

    幸运的最后拿到了offer,很喜欢的学校!

    荏苒柔木

    Mon Jun 27 21:56:14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