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环境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1月15日

    某位一直有些联系的UIUC教授这周来这边开会,于是在去年11月份时约定了昨天的面试

    P:现在都在做什么?

    M:…

    P:你的工作有什么特点?

    M:…

    P:原理是什么?

    M:…

    P:你对某个课题有什么看法,有没有兴趣?

    M:因为这个课题以前做过。对其发展形势,存在的问题,自己的工作又说了一下。

    P:都申请了哪些学校?

    M:XX,XX,XX

    P:他们大部分都和我很熟,有没有什么问题?

    M:你对学生都有什么要求?

    P:不仅仅是科研,要对基本概念特别扎实,而且表达能力,团队精神要强,……对了你的GT是多少?

    M:报了自己较次的GT。

    P:建议你有时间可以重新考一下T。

    M:因为一直很忙,考完G完后,只用了一周就考T了,所以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但是我的英语交流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说了一下自己的工作(基本书面和平时讨论都用英文)

    P:嗯,你的口语不错。然后开始介绍他的funding和项目。又谈到他上的课。我在学期初开始上课之前都会考学生几个基本问题,你试一下吧。

    M:囧,没有做出来。两道高中的题目,自己太紧张了。直接问教授这个会影响我的申请吗?

    P:所以我们的Ph.D.对fundamental要求很高的。UIUC的PhD都需要上半年的课,而且强度很大。QE只有80%学生通过。

    M:大概什么会给通知?

    P:我还需要看你的推荐和PS,但你有很大希望,二月底左右会给通知。

    M:你对某个课题有什么打算吗?

    P:……

    基本这样。感觉谈自己的科研都头头是道,老师还挺满意的,唯一不爽的就是那两个基本问题。影响会很大吗?好后悔以前都是应试教育,考完后基本全忘了,一般用的时候再去查书,唉……

     

    扬之水

    Tue Jun 21 17:45:23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