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化学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清华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1月18日

    1、全长1个小时,这辈子还没用英语聊这么久过。所以平时真该多联系口语。

    2、欧洲大陆人的口音真重,当面应该还没问题,不过电话上听着老费劲了,所以开始时一定要说,信号不好啊,请你讲慢点,大声点,好吧?

    3、感觉两点是教授最关心的:你的研究和你会不会来。

    客套话一完就开始了:

    • What are you doing now? 
    • There are so many interresting things in the world, 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 
    • 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Delft?
    • Do you apply for other universities?
    • When will you make decision? (我说了一个2月份,后来一想不应该说具体时间的,应该说,Your U is my first choice,I will decide as soon as I hear from you)

    4、一定要准备一些备用话题,面试是一个交流,不是问答,感觉好几次教授都故意pause,看我有什么反映,如果双方都哑了,就很不爽了。

    Delft是欧滴dream school,他家在本领域(指纳米科学)之拽,不亚于MIT、Stanford。准备了一天,不过感觉还是很糟糕。就这些了,潜了很久水,也冒个泡吧。

     

    扬之水

    Fri Jun 24 19:18:5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