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生物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申请专业:Computational Biology;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3月26日

    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在Boston,别看成Northwestern了,差好多。保底学校,面试的是一个PostDoc,所以没怎么准备,感觉还好,反而她说话有点紧张。

    问题很常规,说一下自己的背景,研究兴趣,研究经历,为什么对NEU感兴趣,还有将来想搞什么,还问了有没有教学经历。

    然后回答我的问题,说他们这次只是面一小部份人,她猜两周出结果,我最好自己问advisor。

    她说PhD必须做至少一年的TA,另外还可以联系RA,推荐我自己联系教授,还跟我说她当年就是套她老板最后留在实验室的。她很好的,听说我想去industry,还跟我介绍我感兴趣的某Prof做的跟工业界有关,推荐我考虑等等。聊得挺短,也挺简单,没问深入的技术问题(她不是computational的)。

    PS. 刚收到小秘Email,说我感兴趣那两个教授一个要退休了不招人,一个明年回不来。叫我不用联系他们了。晕,让我看看其他教授。

     

    荏苒柔木

    Thu Jun 16 12:11:49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