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定位评估?

填写定位评估后,中英网老师将对您进行个性化的分析。我们承诺,24小时内,我们的老师会将专业的意见给到您。

51offer免费留学申请智能平台
点击获取免费申请
  • 100%真免费,无押金

    申请服务100%不收费、无押金,否则赔偿10000元人民币。
  • 100%教育部认可学校

    可申请的学校100%为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学校
  • 100%透明

    100%申请信息透明,100% offer学生可索取
立即开始免费留学申请

查看最新留学文章您的位置: 中英网UKER.net > 留学资讯 > 留学快讯 > 留学新闻 > 中英网及51offer创始人谈留学、互联网与创业

中英网及51offer创始人谈留学、互联网与创业

中英网  www.uker.net  2013-10-23  来源: 沪江网  编辑: lina

编者按:出国留学造成的强烈信息不对称是当今留学市场急需解决的问题,王影说这正是自己创立公司的初衷也得到前英国首相布朗的高度认可。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以及大众化留学时代的到来,王影认为留学服务需要延伸到更多的媒介、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本期,沪江网请来中英网的创始人王影分享他的留学、互联网与创业心得。

有幸会面英国前首相布朗

“与布朗先生的那次交流,得到了他的认可,坚定了我们让更多中国孩子更容易留学的信念。”

王影说自己带领团队解决“信息不对称”的这一路走得感触颇丰,其中有一个人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个人就是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

王影至今对那次会面记忆犹新。当时他作为英国留学的杰出代表受到了邀请,与布朗先生会面。

布朗非常希望了解中国留学生去英国留学还存在着哪些门槛,从政府角度又能给予这些留学生们哪些帮助与支持,王影告诉记者,这些恰恰是自己和团队那么多年来始终在思考并努力的方向。

那次会面,王影就公司远期的价值观“减少国外信息的不对称,帮助更多中国学生去英国接受教育”和布朗交换了意见,让他高兴的是这个想法得到了布朗的高度认可,而这份认可也让王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大数据时代下的差异化服务

“伴随申请人对互联网的高粘性以及对互联网产品的不断深度使用,未来以服务导向型为主的留学市场需要不断地满足留学生的需求。”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以及大众化留学时代的到来,庞大的出国留学市场也以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留学中介机构的介入,王影说,留学行业有更多同行加入,对于留学信息透明化是有很大帮助的。

同时王影及团队通过长期的分析也注意到,伴随申请人对互联网的高粘性以及对互联网产品的不断深度使用,未来以服务导向型为主的留学市场需要不断地满足留学生的需求,这其中就包括用户对于互联网的使用习惯以及使用媒介的变化。

谈到下一步打算时,王影说,将进一步开发和拓宽中英网这个媒体平台以及51offer等新型产品,包括引入出国考试的在线学习类课程、完善同路人等优质产品。

王影认为服务模式的不断升级将帮助海外院校找到更多的良好生源,也让中国的留学生更好地与全球对接,从而真正消除留学领域的信息不对称。

海归的困境与机遇并存

“海归不要被‘海带’等新闻误导,出国的经历对一生都是有帮助的。”

对于海归的了解,用王影的话来说就是“太熟了”。在杜伦大学中国学生会、欧美同学会、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海归委员会等担任要职的他,每年见到的海归不计其数。

王影认为尽管常闻听媒体报道“海带”现象,但事实上如今已有大批的中国知名企业、甚至政府机构都在引进海归人才,“他们兼具丰富的海外经验和良好的语言基础,同时又具有更宽泛的视野。”

王影建议海归不要被“海带”等新闻所误导,出国留学的经历对人的一生都是有帮助的。

那么,对于“海带”等问题的关注缘何从未停歇呢?王影说这与学生在留学前缺乏明晰的个人规划密切相关。

据他所知,不少学生在申请院校和专业的时候就没有考虑到未来的职业发展,待学成归国之后,自己方才发现在职场上难求得一席满意的位置。

同时在海归大量回流的今天,一些海归放弃了求职转而选择了自主创业。拥有十年创业经历的王影,认为中国目前已经迎来了创业浪潮。互联网的崛起,使得越来越多具有海外经验的人在国内得到更多资本。

不过,王影提醒有创业意向的海归:中国的创业环境跟海外是不同的,许多人在创业时心并没有落地,不能适应环境,因此,在回国创业时海归的心态要做调整。

另外,他建议海归在创业前先问清楚自己几个问题:我是不是适合创业?我创业想要解决什么问题?我的创业成功的原因是什么?王影强调,创业是个漫长的过程,创业者一定不能急于求成。中英网英国留学

上一页  1 [2] 
更多英国留学信息,请关注http://www.uker.net/;更多英国大学专业信息,请关注http://major.uker.net/

相关学校:杜伦大学  

英国留学必备下载
51offer-让留学更简单
中英网留学申请平台
院校信息全面真实,院校动态及时推送
最新留学资讯查看,申请流程清晰明了

申请宝典

2018版
英国留学申请全教程

签证宝典

2018版
手把手教你如何拿到英国签证

看看我能申请哪些学校

基于背景相似的申请案例,为你计算出最佳的选校方案 马上获取选校方案

本文章所提到相关学校

我们的网站: 51offer51offer 中英网UKER.net中英网 中美网USAer.net中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