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大学


张嘉颖

等级:小木

排名分析:这六所学校都差不多,均位于USNEWS全美100左右。但这里要特别强调一所学校,亚利桑那大学,虽然该大学在全美综排仅121位,但在2015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居第64位,仅次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第二点从专业排名来看,“2016USNEWS美国商学院排名”中亚利桑那大学排名全美第56位,其次是田纳西大学(63)、俄勒冈大学(79)、堪萨斯大学(88)。另,本科的话,不需要太考虑专业排名,如果你毕业后打算回国就业,那需要参考综排,所以,从排名的角度讲,亚利桑那大学可以考虑。

学校的整体实力和声誉:俄勒冈大学和亚利桑那大学同属于美国大学协会成员与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且亚利桑那大学还被称为公立常春藤。足可以看出学校的整体研究实力和综合能力,而田纳西大学和新罕布什尔大学均属于各自大学系统的旗舰学校。旧金山大学已通过了美国西部院校协会认证,其管理学院亦被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可,管理学院下开设的公共管理学硕士(MPA)项目也被公共管理院校联合会(NASPAA)单独认证。在普林斯顿评论中堪萨斯大学商学院在中西部商学院中排名第一位。综合来讲,各有特色。但,建议还是俄勒冈大学、亚利桑那大学为主。

地理位置:俄勒冈州位于美国西北部地区,靠近经济腹地加州,尤金市处于尤金-春田大都会区,是俄勒冈州第三大都会区,自然气候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凉爽干燥,冬季温暖潮湿,全年平均温度11.2℃。紧邻加州的还有亚利桑那州,图森市是该州的第二大城市,光学制造、航空以及电子工业是该城的特色。田纳西大学所处的诺克斯维尔市是该州的首府,处于副热带湿润气候区,夏季炎热湿润。新罕布什尔大学位于该州的海港小镇达勒姆,地理位置较偏;旧金山大学位于加州旧金山,地理位置优越;堪萨斯大学位于美国中部地区的堪萨斯州第六大城市劳伦斯市,距首府40公里,属于湿润大陆性气候(柯本分类法代号Dfa)与亚热带湿润性气候的过渡地区,夏季炎热湿润,冬季寒冷干燥。所以,地理位置上来讲,俄勒冈、亚利桑那、旧金山大学无疑是最佳选择。

关于就业:无论是商科还是建筑专业,加州都是最适宜的就业州。

申请难易程度来看,这几所学校都在综排100名左右,现在大一下期在读的话,如果想申请今年的秋季学期入学,只有俄勒冈大学和亚利桑那大学来得及申请,另外,这6所学校都接受春季学期转学申请,因此也可以考虑2016年的春季学期入学,但需要注意的是,春季学期转学生的招生名额有限。

俄勒冈大学TOEFL均分77分(最低61分),高中GPA均分3.6;亚利桑那大学TOEFL最低70分,GPA最低3.0分;田纳西大学TOEFL最低70分(田纳西大学接受条件录取,无需单独申请,语言成绩未达学校要求但其它条件合格的的学生,都将有机会获得学校的条件录取)GPA均分3.86;新罕布什尔大学TOEFL要求80分,GPA未做要求,且不提供条件录取;旧金山大学接受条件录取。学生语言成绩如未达标,可申请该校开设的语言课程强化。要求TOEFL总分最低60,单项成绩不低于10,GPA要求不低于2.5分;堪萨斯大学TOEFL单项阅读、写作、听力三个单项均不低于23分,可直接入读本科课程,综合成绩要求70分以上,未达到要求者可进入语言课程学习,GPA3.0左右。因此,按照你的个人情况,可以选择亚利桑那大学、旧金山大学、堪萨斯大学。

专业的话,美国大学通常大二才选专业,有些学校甚至大三才选专业,所以,可以先申请转入计划申请大学的文理学院。你可能顾虑这些学校哪些在建筑或商科领域优秀一点,实际上本科主要看综合排名,这6所大学都在100名左右,无所谓比较。相信,你本科毕业后肯定是要继续读研的,所以,只要保证你在本科期间有个好的GPA是最重要的。

综上,建议首选亚利桑那大学,再次俄勒冈大学旧金山大学堪萨斯大学

热门回答作者:Linda[+关注] 发表于:2015-05-02 09:55:03.0
返回词条 相关问答 分享 在线咨询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