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加拿大中小学生签证及陪读签证申请攻略

Foreman Mon Oct 31 16:33:58 CST 2022 阅览5446 评论

小签和大签区别

小签:就是我们护照上的贴签,在IRCC官网申请,因为相对大签比较小,所以叫小签。其实就是你入境临加拿大时的访问签证,就是所谓的“入境临时访问签证” (Re-entry Visa),这个签证决定了你的合法出入境。

大签:一般在加拿大机场移民办公室办理,A4纸大小,比小签大,所以叫大签,它决定了你在加拿大合法停留时长。纯旅签是不用去换大签的,停留时间一般为半年。学习签证要去换大签,叫Study Permit。陪读签必须要有体检报告才能换到大签,叫Visitor Record,简称VR。

 

加拿大中小学生签证

申请流程(以在线申请为例)

1.进入加拿大移民局官网IRCC,创建账户。

2.在线填写申请,并按照官网要求上传所需电子版材料。

3.支付签证费及指纹采集费。

4.进入加拿大签证中心官网,注册并预约指纹采集。

5.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前往指定的签证中心采集指纹。

6.指纹采集结束后,通过IRCC注册的账户可随时查看签证状态。

7.等待签证中心通知,将护照寄往签证中心或本人亲至签证中心递交护照原件,进行签证贴签。

8.贴签成功后,护照将按照递交时选定的取件方式原路返回。

 

中小学学签申请材料清单:

1. 官方要求的表格

2. 录取通知书

3. 护照扫描版(首页及其他国家签证页【旅行史】)

4. 电子版照片(规格至少为 35 mm x 45 mm;六个月内的彩色照片,白色背景,不佩戴任何饰品眼镜)

5. 体检回执

6. 出生证明扫描件及证明翻译公证书扫描件

7. 学生身份证户口本扫描件及翻译公证书扫描件

8. 不随行父母同意书(有模板,打印签字)

学术材料

1. 成绩单中英文学校盖章

2. 在读证明中英文学校盖章

3. TOEFL或IELTS成绩单

4. 学习计划

资金支持相关材料

1. GIC存款(1万加元,可购买GIC的银行请参考这个链接:https://ircc.canada.ca/english/pdf/kits/forms/IMM5843E.pdf)

2. 学费收据(一般是预交一年学费)

3. 存款证明约50万左右,学生户下

4. 父母收入证明(父母单位开具并盖章,中英文版)

5. 父母银行流水

6. 收入来源说明

陪读签证

从严格意义上讲,加拿⼤没有留学陪读签证,但可以办访问签证(visitor permit),只是把访问⽬的从⾛亲访友变成了陪孩⼦读书。这类签证时间视各⼈的具体情况和资产情况⽽定,⼀般为2-10年的多次往返签证。家长们可以在2到10年内⾃由多次往返加拿⼤,⾄于每次⼊境可以滞留多久则取决于海关的看法。如果说明是陪读,通常海关允许申请⼈每次⼊境滞留6个⽉。6个⽉以后,申请⼈如不出境,则需要在加拿⼤境内续签滞留许可,续签时间⼀般不超过半年,但⼀般来说,续签的滞留许可在两三个⽉。也就是说,在不出加拿⼤境的情况下,⼀个陪读家长⼀般⼀次滞留不超过8个⽉。但如果家长在短期内多次⼊境,也不排除加拿⼤海关拒绝家长⼊境。办访问签证赴加拿⼤的⽗母,可以在加拿⼤⼯作吗?答案是否定的,在加拿⼤,只有配偶间的陪读才被允许在加拿⼤境内⼯作。不过,持此签证可以在加拿⼤买房置业。

陪读签证申请材料清单:

1. 官方要求的表格

2. 护照扫描版(首页及其他国家签证页【旅行史】)

3. 电子版照片(规格至少为 35 mm x 45 mm;六个月内的彩色照片,白色背景,不佩戴任何饰品眼镜)

4. 孩子的出生证明扫描件及证明翻译公证书扫描件

5. 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扫描件及翻译公证书扫描件

6. 结婚证扫描件及翻译公证件

7. 银行流水(到银行申请中英文版)

8. 在职证明,收入证明(中英文版公司盖章)

9. 存款证明,定期3-6个月50万左右

10. 收入来源说明(主要说明自己的收入,和银行流水相符)

11. 其他财产证明(如房产证,提供的话也需要公证翻译)

12. 体检回执

13. 解释信(介绍个人情况,说明出行目的,和孩子的关系)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