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更新!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荏苒柔木 Wed Apr 13 18:33:13 CST 2022 阅览2132 评论

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了2022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这是QS 第 12 年发布该项排名。今年的学科排名考察并列入了超过 15,200 个不同的学术课程,相较去年增加了 1,000 多个课程。加上五大学术领域的总排名,本次共有 17,700 个项目上榜。这意味着, 2022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以学生为导向的学科排名。2022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在指标上有了新变化,除了原先的学术声誉、雇主声誉、篇均论文引用率、H 指数四项指标外,还新增了国际研究网络(IRN 指数),用于五大学科领域排名。

在此次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中国内地共有93所高校上榜,数量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其中10所高校为首次上榜。中国大陆高校上榜课程数量创历史新高,共有771学科上榜。

美国院校在 51 个学科排名中的 28 个排名占据领先地位。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仍然是表现最好的,在 12 个科目中排名第一。

英国院校有 13 个学科排名第一,其中 6 个学科的榜首来自牛津大学

中国大陆共有 93 所高校上榜,数量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227所)和英国(105所);其中跻身世界前 50 的学科数量有 100个,在全球排名第五。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是欧洲大陆最领先的大学,在 3 个学科排名中名列榜首。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是亚洲表现最好的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表现也十分突出,五大领域全部都进入前百!

请查看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汇总!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