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加拿大留学入境流程和材料清单

荏苒柔木 Tue Mar 08 14:48:54 CST 2022 阅览2994 评论

现在有些同学陆陆续续收到加拿大offer,拿到offer后可以开始准备办理签证和了解入境流程和所需材料。下面我给大家整理整理入境流程和所需材料。 

首先,在第一次入境的时候需要准备好护照、过签信、入境信(贴签后合护照材料一起寄回)、核酸报告和arriveCan健康码(根据当前的防疫政策调整)、入学通知书等。由于这些证件在没有取托运行李的时候就需要出示,因此上述证件一定不要托运,否则十分耽误时间,甚至导致转机时误机。

入境前材料

1. 过签信

2. 入境信(贴签后合护照材料一起寄回)

3. 核酸报告和arriveCan 健康码(根据当前的防疫政策调整)

4. 《海关入境登记表》——空服人员会在抵达前给你发放

ArriveCAN

在手机上下载ArriveCANAPP或登录网站使用ArriveCAN填写信息,信息需要在入境前72小时内填写完成。入境前72小时内做好核酸分子检测,结果上传到ArriveCan上。

所有入境旅客,在前往加拿大之前,都必须在ArriveCAN提交以下信息:

1. 联系方式,包括姓名、出生日期、邮箱、电话旅行证件等。

2. 旅行信息,包括抵达日期,航班号,机场,以及航空公司等。

3. 访问目的,包括工作、学习、家庭团聚等。

4. 隔离计划,如是否有完成14天隔离的地方,隔离条件等。

5. 核酸检测证明文件。

其次落地后,在不影响文明礼仪的情况下随大流往前冲(因为要排队!越往后队伍越长),清关后带上下面说的材料去移民局办公室(CanadaImmigration)办理StudyPermit。如果遇到排队队伍长的时候,这个过程可能需要1-2个小时,因此转机的同学一定要留足够的时间去领取Study Permit,如果时间太紧的话很可能造成误机或无法成功办理StudyPermit

落地后

下飞机后排队进行申报,申报是用机器完成,机器有中文选项,把护照按要求放到到机器上,按照机器提示一步步如实申报,最后机器会打印出一张照片,这张照片要拿好因为出机场需要交回给门口工作人员。

申请StudyPermit过程中移民局官员除了核对相关资料外,可能会问你从哪里来,你来加拿大目的是干什么,去哪个学校读书,什么专业,预计什么时候毕业,请给我看一下你的arriveCan 健康码和报关单。都是一些简单问题,大家不需要紧张,大方回答,清晰有条理就好。

如果要隔离,提前订酒店或者指定隔离计划,如果学校那边有安排也要提前了解,这些有可能会被询问。

疫情期间查看的材料如下:

1. 护照

2. IRCC approved letter

3. Study Permit

4. Arrive Can 健康码

5. 报关单

6. 隔离酒店预订

7. 隔离计划

领取Study Permit的时候,需要准备的材料有:

1. 护照,护照照片(两寸、一寸多印几张)

2. 学校的offer

3. 学费收据或者押金收据。

4. GICGuaranteed Investment Certificate) 证明

5. 过签信

拿到StudyPermit时一定要仔细核对所有关键信息,如姓名、性别、生日等,一定不要出现疏漏。特别要注意查看有效期是否和visa一致,并牢记大签到期时间,一定要在失效前申请续签,否则属于非法滞留,自动丧失学习资格。

办理好StudyPermit,下一个环节就是取自己的托运行李,取行李的地方离入关口不远,如果是从移民局出来就更近了,看一下哪个传送带上的牌子显示着你来时的航班号,推车过去取。关于推车,温哥华卡尔加里机场的推车是免费的,其他机场比如多伦多机场的推车需要投一块钱硬币。

取完行李下一步是接受海关检查,有时候海关会对你的行李进行随机抽查,若海关抽到你的话,也不用担心,你按照他们的要求来,有可能会要求打开你的行李检查,如果发现电气没充满或者没有安装电池,都需要报关税,检查通过后会加盖检验章。

加拿大入境申报物品清单

1. 肉类和鸡蛋等食品,几乎不准入境。动物脂肪也属违禁品,但经过厂商消毒、真空包装过的产品和消毒过的肉罐头可以入境,当然要记得申报。而鹌鹑蛋、鸡蛋等禽蛋,以及鸟巢、燕窝等华人爱吃的食品,都严禁入境。

2. 加拿大不能带新鲜水果和蔬菜入境,想要入境,限制很多。加拿大本科可以生长的水果(如苹果、梨、草莓、蓝莓等)一般都不允许携带入境,但热带水果,如火龙果、凤梨等可以允许入境。

3. 药品类。加拿大海关准许携带个人使用的一个疗程或90天供应量的药品数量入境,药品必须是医院或药房正规包装好,带有使用说明的原始标签。

4. 乳制品。加拿大准许能带的只有奶酪,每人最多可带20公斤,且价值不超过20元。切记:牛奶及牛奶制品(乳清、奶油、脱脂牛奶、黄油等)都禁止携带入境。

5. 植物。各种花花草草、木制品、种子、荞麦和装在枕头中的荞麦皮都属违禁品,不准入境。

6. 海鲜类产品。除了海豚和大闸蟹禁止入境外,其他的任何鱼类和海产品,无论生熟都可以入境。

7. 其他物品。关于任何磨蚀性、易燃易爆物品都是禁止入境,禁止带婴儿爽身粉上飞机。现金、旅行支票、银行本票等金融产品超过1万加元需要申报。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