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教育部官宣:2022留学之路该怎么走!

荏苒柔木 Tue Feb 22 10:17:19 CST 2022 阅览1104 评论

回顾2021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复,这给海外学子的求学道路添了不少阻碍,疫情的爆发引发了大家对留学的新思考。新的一年里,学子们的求学之路该如何规划呢?教育部涉外监管网指出2022留学的几大挑战以及应对方案,如下:


多国联申保持热度

以前申请学校,学术背景一般的学生都可以只考虑申请一个国家的好几所学校就可以去求学了,但现在由于疫情的原因导致很多预约成功的考试被临时取消,能约上考场并顺利应考的少之又少,所以同学们得多考虑申请几个专业能力相近的不同国家院校,在同一个申请季里,同时申请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的院校,这也是为了降低风险、提高申请成功率。

部分国家释放签证利好

一些留学生毕业后有在当地先工作一段时间、积累工作经验的计划,因此签证问题也是海外学子的重要关注点之一。

去年底,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式撤回特朗普政府于2021年1月发布的依据薪资水平进行H-1B申请人抽签的制度,将恢复以前的随机抽选政策。H-1B签证是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之一,发给美国公司所雇佣的外籍专业人才员工,属于非移民签证的一种。同时,美国将允许其领事官员对H-1B和其他某些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免予当面面谈要求,以帮助减少签证等待时间。业内分析人士同时指出,由于H-1B抽签申请人数很多,又是凭运气随机抽选,留学生也需要提前做好未中签的规划和准备。

2021年7月1日,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PSW)正式开始申请,因疫情的宽限政策将延长至今年4月。PSW重启利好于正在英国留学或有赴英留学打算的学生,任何在合格英国院校成功完成学位课程的留学生,都可以申请该签证。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可申请留英工作两年,博士毕业生可申请三年。

在澳大利亚,随着485毕业生工作签证更新,相关学生有了更多选择。其中,授课型硕士毕业生签证的留澳时间从两年增加到三年,与研究型硕士毕业生有同等的签证时长。职业教育和培训部门的毕业生还将获得为期两年的临时毕业生签证。485毕业生工作签证时长的改动从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

“线上+线下”授课并行

国外一些院校寒假结束,陆续迎来了新的学期,而奥密克戎毒株的快速传播也给授课方式带来了更多变数。对于海外学子而言,是选择线上还是线下学习将直接影响其留学体验,也很可能一路伴随他们完成2022年的留学计划。

以英国为例,新学期伊始,部分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学校正在将课程转移到线上进行,尤其是面向大范围学生授课的讲座课,而实验室课和实践课将尽力维持现有的线下教学方式。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