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香港和英国读硕士哪个更好?

Schumacher Mon Jan 17 10:17:02 CST 2022 阅览5549 评论

提及留学,我们必须客观去分析,我们留学的目的是什么,从哪几个方面去选择留学目的地和哪所学校?今天我们来看看香港和英国读硕士哪个更好?
首先香港和英国同属英式教育体制,分研究型硕士和授课型硕士项目,研究型硕士项目都是2年制,授课型硕士项目都是1年制,全英文授课,授课型硕士课程安排非常紧凑。
不同点主要集中在学校质量申请条件就业前景以及从目前的疫情发展形势来看
1、学校质量
英国名校比较多,但是受国内认可度比较高的就是英国G5: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这5所。如果你申请到的是英国G5,那我建议你直接选英国硕士;如果不是G5,就需要平衡下,你更注重未来的发展还是留学体验,香港的名校基本集中在港前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
2、申请条件
英国和香港高校硕士都是申请制入学,申请材料大同小异,申请时间和入学时间两个地方都比较接近,大部分专业都是9月份开放申请,次年9月份入学。但是根据我们做过的这些申请案例,英国会比较看重学生的本科背景,也会卡GPA成绩,香港这一点会相对友好一些,另外一个最大的不同,香港必须先有语言成绩才可以申请,英国申请的时候可以不提供雅思成绩,拿到有条件offer后再补交合格语言成绩。
3、就业前景
据英国官方统计,当地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率为98%以上。国际学生回国后的就业率高于国内研究生毕业率,当然也分专业和学校。此外,英国为国际学生设置了“毕业工作类签证计划”,获得工作类签证的毕业生可以申请两年的留英工作机会,两年时间到期后,想继续留在英国可以申请“记点积分制”体系中的其它类别签证,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香港读硕,非本地毕业生,一律可以无条件留港12个月。毕业生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在香港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规划接下来的打算。同学只须直接向入境处递交申请,过程简单。这样不但为有兴趣留港就业的非本地学生,大大提高了的在港生活的机会,更为非本地毕业生提供了毕业后的另一选择,而且其后在香港获得雇佣后还可以申请工作签证,在香港工作达到一定年限还可以获得香港永久居留证。
4、从目前的疫情发展形势来看
如果疫情前,不可否认的是英国的留学体验会更好。我会建议大家考虑英国多一些,因为可以接受正统的英式教育、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国家制度,开拓眼界。但现在疫情阶段,除了考虑安全因素外,我会建议大家主申香港名校。为什么呢?因为一年制硕士太短了呀,现在世界各国都在限制出行,一般都是线上授课,即使去了英国,也基本体会不到当地的风土人情,还有疫情感染的风险,而且相对香港的留学费用,英国会高一些。退一万步来讲,如果你可以接受两地文化、生活模式以及教学方式,仅仅只为了更好的体验国际生的留学状态那你就去英国,如果你从实际出发,以工作为导向的还是建议去香港读研。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