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防疫下的高考——世界多国如何应对

荏苒柔木 Mon Jun 07 10:47:38 CST 2021 阅览1370 评论

今天,中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上千万莘莘学子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重要的挑战。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高考也是人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经历。

在新冠疫情的笼罩之下,严峻的防疫与重大考试如何平衡,这本身就是一场考验,不同的国家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Cancel or Delay

英国

英国早在2021年年初就做出了取消高考的决定。1月,英国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宣布取消英格兰2021年夏季A-Level(高考)GCSE(中考)的考试。

这不是英国第一次因为疫情取消高考。2020年新冠疫情在英伦三岛肆虐时,英国就直接取消了当年的高考和中考,学生成绩改由学校测评、然后再由英国考试资格办公室使用算法模型进行分数调整。

不过,取消高考的国家毕竟只是少数,大多数国家还是会克服种种困难,保证高考顺利举行。

韩国

202012月,韩国2021学年高考在延迟一个月后得以举行,不过只有49万人参加考试,这一数字创下了历史最低纪录。

法国

对于从202011月起就没有正常上课的法国高中生来说,完成毕业考试可能有很大难度。

为了应对疫情下的新情况,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在20215月宣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口试的难度,并且会在哲学结业考试分数和平时测验的平均分中挑选较优者,作为最终毕业成绩,以此减轻学生们的应试压力。

各国高考的防疫安全措施

戴口罩、接种疫苗

乌兹别克斯坦

受疫情影响,乌兹别克斯坦2020年大学入学考试选在乌各地的开放式体育馆进行,以保证考生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

日本

日本2021年高考于1月举行,在当时新冠疫情升温的背景下,各考点要求考生戴口罩、间隔一米落座、进出考场时手部消毒;每场考试结束后考场通风至少10分钟。

日本高考考场对于戴口罩的规定尤其严格,有1名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戴口罩时露出了鼻子,监考人员提醒6次其仍不戴好,结果被认定存在违规行为,所有成绩不计分。

韩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此前表示,考虑到2021年高考日程,计划到7-8月之前,完成面向18岁高三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高考当天,整个韩国都高度戒备,为考生们让路和服务,国家机构、大型企业推迟上班,甚至股市开盘都延迟一个小时,以避免形成道路堵塞。为了配合英语听力考试,飞机起飞和降落都暂停25分钟,穿过领空的飞机必须保证飞行高度高于3000米。

希腊

希腊教育部此前宣布,从517日起,希腊在校学生、教职员工将需要在每周一上课之前的24小时内进行一次新冠病毒自测。该国将于614日举行高考,如果考生新冠检测呈阳性,可以申请参加于9月举办的补考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