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2020年英国留学签证申请攻略

此木熙攘 Tue Sep 01 15:23:42 CST 2020 阅览8609 评论

对于之前没有过任何办理签证经验的小伙伴们来说,申请流程顺序真的很重要,无从下手的时候把顺序列出来是新手上手的第一要务。下文所有的关于英国签证的资料都是从英国官方签证中心的网站上收集到的,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一、什么是T4 签证与CAS

1.T4签证

T4签证就是学生签证,它的全称是Tier 4 General Student Visa(第四层级普通学生签证),主要适用于从中国前往英国进行一年以上(含一年)学习的同学申请。

2.关于CAS

CAS全称(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 ),是学校发给你的录取确认函,相当于一份offer,可以证明你的身份,也是学校确认接收你入学的证明。同时,CAS会向英国签证及移民局说明:学生的学历资质、学费、开学日期及其他重要信息,是申请T4签证中必不可少的一步。每份CAS会提供一个属于你的CAS号码,如果不提供CAS号,你将不能申请T4签证。当你收到学校发来的CAS邮件链接,在系统完善个人信息并收到正式的CAS文件后,就可以立即开始英国签证申请流程了。

二、如何申请T4签证

自2018年起,英国签证及移民局(UKVI)在签证申请中心实施扫描流程,使签证申请流程更为数字化。所有签证申请的辅助文件,均需在签证申请中心进行文件扫描,以电子方式递交申请。你还可以提交自行影印的复印件,但文件必须清晰无误且符合规定。

在中国申请英国签证 - 申请流程

1. 在线申请

访问www.gov.uk/apply-uk-visa 在线提交签证申请表,支付医疗附加费(如适用)和签证申请费并预约签证申请中心。完成在线申请流程后,将收到一封包含申请号码(即“GWF参考号码”)的电子邮件。请记录好这个号码。

1.1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

完成在线申请后,需要打印申请表格并签名。签证申请表一经提交便无法修改所填内容。提交前请检查表格,确保所填信息正确无误。

1.2 预约签证申请中心

需要在线预约前往签证申请中心的日期和时间。

1.3 在线支付签证费

可以访问签证申请费 页面查询签证申请费。

必需使用人民币通过VISA或万事达(Mastercard)信用卡或者借记卡在线支付签证申请费。完成在线支付后,将收到来自我们的付款提供商WorldPay的确认电子邮件。

如果希望撤签并获得退款,请使用退款申请表。如果已提交生物信息并且/或者已开始审理申请,签证申请费用将不予退还。

1.4 在线支付医疗附加费(Health Surcharge)

申请赴英工作,学习或和家人团聚超过6个月的非欧洲经济区公民需要支付医疗附加费。支付了附加费的申请人可以与英国永久居民享受同等的国家医疗服务(NHS)。

医疗附加费为每年400英镑,学生每年300英镑,随行家属通常需要支付和主申请人相同的费用。医疗附加费是强制性要求,申请人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前 在线支付 附加费。

在英国以外的地区递交申请的申请人,如果签证申请被拒签或者行政复审被驳回,已经支付的医疗附加费将自动退还。

如果符合以下条件则可以获得免费的国家医疗服务并且不需要支付医疗附加费:

  • 第二层级公司内部调动申请人或家属
  • 受到本地当局照顾的未满18岁的儿童
  • 英国军队成员的家属
  • 不受出入境管制的其他国家军队成员的家属
  •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或澳大利亚国防部在英国的平民雇员(或其家属)

请注意,仍需要完成附加费支付流程并获得附加费代码。

如果符合以下情况,则不需要支付附加费或获得附加费代码:

  • 申请访问者签证
  • (在海外)申请不超过6个月的签证
  • 申请永久居留
  • 不受移民管控的外交官或访英武装部队成员
  • 有欧盟条约中规定的权利的欧洲公民的家属
  • 申请马恩岛( Isle of Man)或海峡群岛签证( Channel Islands)
  • 在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 居住的英国海外领土公民
  • 申请庇护或人道主义保护的申请人(或其家属)
  • 人口贩卖的受害者(或其家属)
  • 内政部家庭暴力受害者(或其家属)
  • 如果离开英国将违反欧洲人权公约条款3的移民(或其家属)

请访问 医疗附加费 页面获得详细信息。

2. 前往签证申请中心

必须于预定日期携带所有申请材料亲自前往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申请材料和生物识别信息并选择领取护照的方式。

2.1 材料扫描流程

签证申请中心针对特定签证申请类别推出数字化流程,扫描支持材料并发送至英国签证及移民局。这项新流程将允许部分申请人在签证审理过程中保留其支持文件。该流程从2017年3月底正式开始实施。 新流程适用的签证类别

  • 普通和使用加急服务的第一层级、第二层级和第五层级签证
  • 普通第四层级签证
  • 普通定居类签证

所有使用英速签和24小时超级优先服务的第四层级签证继续提交纸质申请。

注意事项

为了方便扫描并避免延长在签证申请中心的等待时间,强烈建议按照以下指导操作:

  • 提交的所有文件需为 A4 尺寸。
  • 请将所有非A4尺寸的文件使用A4尺寸的纸张进行复印。这也包括您递交的旧护照页。
  • 破损或褶皱严重的文件无法进行扫描,因此请将此类材料使用A4尺寸的纸张进行复印。
  • 文件不可使用订书钉或夹子装订。
  • 文件不可以压模。
  • 如多人共享同一份文件,例如,一家人同时申请,请为每位申请人提供一套完整的复印件。
  • 用条形码分类纸将不同类型的文件进行分类。例如,资金类文件和英语语言证明。使用带有操作说明的条形码分类纸将文件进行分类是申请人的责任。

2.2 生物识别信息

2.3 领取护照

签证申请受理结束后,可以选择直接前往签证申请中心领取护照,或支付额外费用通过快递方式领取。

如果选择亲自取回护照,威孚(VFS Global)将发电子邮件通知您领取材料的时间。领取时需要携带收据和本人护照复印件。可以请他人代领您的材料。代领人领取材料时需出示申请人签名的委托书、申请人的收据以及他们本人的身份证明。

3. 签证审理时间

服务

目标审理时间

非定居类申请标准服务

15个工作日

定居类申请标准服务

12周

英速签服务*

3-5个工作日

24小时超级优先服务*

24小时(1个工作日)

*优先签证服务需要额外收费并且有使用资格要求。

4. 生物信息卡(BRP)

2015年4月15日开始,英国向申请赴英6个月或更长时间的中国公民实施生物信息卡政策。

显示完整赴英停留期限的签证将被有效期30天的临时签证页代替。申请人需要持该临时签证前往英国并在抵英10天内前往指定 邮局 领取生物信息卡。生物信息卡是持卡者在英国工作、学习和使用公共服务的凭证。

请务必在签证申请表中提供准确的英国邮编以及赴英日期。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将根据签证申请表上的信息指定邮局和30天赴英期限。 任何持有生物信息卡的个人均可在生物信息卡有效期内出入英国。

如果获得临时签证后无法在30天内出行,则必须申请新的临时签证。

如果申请持普通访客签证赴英度假,进行短期商务访问或参加短期游学课程,则不需要生物信息卡。成功获得签证的申请人将收到一封说明抵英后生物信息卡领取流程的信函。请访问 生物信息卡 获得详细信息。

生物信息卡包含申请人签证的完整有效期和信息,进行国际旅行时请务必携带。如果不慎遗失或损毁生物信息卡,请立刻通知申请人的学校并向内政部报告。内政部会联系申请人并告知接下来需要采取哪些措施。

三、签证申请材料清单

1.护照

至少六个月有效期的护照的原件+复印件,请保证至少有一张空白页(正反面),如果有旧护照需要提供旧护照的原件。

2. 打印出来的在线签证申请材料清单

网上填表,预约递交材料的时间,缴费完成之后打印申请表格,签名附上日期。在填写表格的时候,会要求你支付IHS费用(移民医疗附加费)300英镑,2020.10.1后要上调到470英镑/年了在完成支付之后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这封邮件也要打印出来。

3. 肺结核检测证明

按规定,如果在英国停留时间超6个月,需要提供授权诊所开具的肺结核检测证明。找到就近的检验机构进行电话预约,去检查时需携带一张2寸照片和你的护照原件。

4. 录取确认函(CAS)

录取确认函 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 :拿到Unconditional Offer后,学校会发一封邮件给你,里面包含关于CAS(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的全部信息。同学们也可以在UCAS状态更改为无条件后主动给学校发邮件,礼貌地请学校尽早给你CAS信息,以免耽误签证时间。CAS中各项信息要及时确认准确无误。

5. 学术技术审核证书

即ATAS Certificate(提醒:如果CAS中要求你提交你就提交,没有要求可以不提交)。这个证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如果你的专业涉及医学、生物、物化、工程技术、数学等学科,可能就需要申请ATAS证明了。申请是免费的,需要提供你的课程信息(CAS或offer上都有),具体哪些学科需要申请大家可以参见官网。

6. 生物信息卡

如果持有还在有限期内的生物信息卡 BRP即需提供。

7. 父母同意信及亲属证明

如果你未满18周岁 ,还需要提供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书面同意函,同意你前往英国以及抵英接送安排。同意函还必须说明你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同意你在英国独立生活;以及你和父(母) 关系证明(出生证、户口、领养证或独生子女证)。

8. 翻译材料

所有非英文材料需提供翻译件 翻译人需要在翻译件上确认:是对原材料的正确翻译、要写明翻译日期、翻译人的全名和签名、翻译人的联系信息。淘宝上有正规的翻译服务,当然所有签证中心也都提供翻译服务。

相比旧政策,从2018年7月6日起,中国留学生们申请英国Tier 4学生签证将不再需要提交 财力证明、学历证明以及英语能力证明 。 重点:不提交并不意味不需要准备,以上财力证明以及英语能力证明等材料还需要满足原有的签证要求。虽然可以不提交但是还需要按照要求备好,以免移民局的随机抽查。

财力证明说明:虽然从 2018年7月6日起不再需要递交财力证明,但还是需要准备好以防抽查。一般来说财力证明可以用银行流水单、定期存单、活期存款证明与贷款证明等。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