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加拿大奖学金指南

人情淡漠 Wed Aug 28 09:53:14 CST 2019 阅览5660 评论

随着加拿大逐渐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海外留学目的地,有不少国际学生会考虑申请奖学金去减轻他们的学费负担。加拿大所有公立学校都会以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形式向特定国际学生提供某种形式的资金支持。他们比较倾向于在某些学习项目中提供更多帮助,例如STEM专业(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但是,加拿大高等院校的大部分经济资助都只针对加拿大学生,国际学生获得经济资助是有限的。此外,加拿大移民、难民与公民局 (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 IRCC) 期望国际学生自行为其学习提供资金。

财务规划

申请加拿大学校前,应对相关费用开支进行调查。这些开支将最有可能包括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以及交通费。以下资源将帮助你预估加拿大留学期间的费用:

  • 多伦多大学财务规划计算器 (University of Toronto’s Financial Planning Calculator):该工具可根据你具体的学位项目和状态预估教育开支。非公立大学学费可能各不相同,但加拿大公立大学间的学费差异并不大,因此该计算器极为实用 — 尤其是如果计划在安大略省学习。
  • 马尼托巴大学国际学生中心费用指南 (University of Manitoba’s Financial Information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该面向国际学生的资源可提供你在海外留学期间预期将支付成本的详细类别。
  • 滑铁卢大学预算计算器 (University of Waterloo’s Budget Calculator): 使用该互动式学费计算器,你可预估学费、书籍和学习用品成本以及生活费用。
  •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大一费用计算器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s First-Year Cost Calculator):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为大一学生提供多种财务规划工具,包括预算规划工作表以及成本计算器。
  • 德恒学院预算计算器 (Durham College’s Budget Calculator): 该互动式表格让你可预估学年整体费用。由于学院文凭和证书项目往往比大学学位项目学制更短,因此学院是更加可负担的高等教育选择。

此外,大部分高等院校在他们的网站上提供财务规划工具,通常位于学费页面或是专门的财务页面。利用这些在线工具,或是联系学校的学生服务处及经济支持办公室,获取协助以预估你的总开支。

奖学金类型

希望在加拿大学习的国际学生可选择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奖金、拨款、研究奖学金以及贷款等形式的经济资助。各项具体项目描述如下:

  • 奖学金 (Scholarships) 是一种基于学术卓越、竞技体育、志愿者经历、社区活动或其他标准而提供给学生的经济资助方式。对很多研究生申请者来说,奖学金还会基于其具体研究领域进行授予。许多奖学金需要填写申请表,尤其是高额奖金,但有些奖学金则是自动发放给符合资格的学生(参见入学奖学金)。奖学金无需偿还,且部分奖学金可连续多年发放。
  • 入学奖学金 (Entrance scholarships) 是基于学分而提供给首次被录取就读本科项目的学生的奖金。为符合资格,国际学生必须满足学校学术和英语或法语的语言能力要求。许多高等院校会自动提供入学奖学金。资格标准通常包括最低的 GPA 以及全日制就读。入学奖学金无需偿还。
  • 助学金 (Bursaries) 是基于经济需求而授予的资金奖励。联邦和省政府,以及一些机构,会基于学术学分而提供助学金。高等院校还有校内助学金可提供给国际学生。如需申请,学生通常需要提交申请表,并提交一份需求评估以验证财务情况。和奖学金一样,助学金无需偿还。
  • 补助金 (Grants) 是帮助学生支付高等教育费用的一种资金资助形式。补助金无需偿还.学生通常在通过他们所选省所在统一申请中申请补助金和贷款。
  • 研究奖学金 (Fellowships) 可提供给寻求在加拿大进行学习和开展研究的国际学生。国际学者可在多种不同的学科中找到研究奖学金。学校、组织以及加拿大联邦和省政府都有面向研究生提供研究奖学金。研究人员将获得不需要偿还的奖金。以下研究奖学金面向国际学生开放:
  • 贷款 (Loans) 可通过私人借贷机构、银行以及联邦政府获取。如果无法确保获取传统经济资助方式,你可考虑学生贷款。但是,务必注意,通过学生签证在加拿大学习的国际学生不符合银行贷款或政府学生贷款资格。申请新移民身份的国际学生可能会在获得移民身份后获得贷款资格。受保护人士以及拥有受保护人士身份文件 (Protected Person Status Document) 和社会保险号 (Social Insurance Number) 的公约难民也符合申请加拿大学生贷款的资格。国际学生可通过 Paras Education Services 查询可选择的贷款。面向国际学生提供固定利率贷款和奖学金的借贷机构 MPOWER Financing 是另一项不错的选择。他们提供无需担保人、抵押担保或信用记录的贷款。对于已获得移民身份的人,加拿大学生贷款网站(CanadaStudent Loans) 是开始进行贷款调查研究的第一步。请牢记,借款人必须在完成学习项目后偿还贷款。

按学历划分的资助

更多的奖金资助发放给了更高学历水平上的国际学生。然而,许多研究生和本科生水平的国际学生必须自行负担留学资金。本科生项目提供的资助最少。

博士阶段的奖学金形式及金额也各有不同,比如位于安大略省的布鲁克大学(Brock University)和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前者向学生提供豁免学费形式的奖学金,后者则向国际硕士生和博士生提供研究奖学金和补助金,该奖学金金额覆盖学费。

加拿大的许多大学已进行积极游说,从而为国际研究生和博士生确保经济支持。例如,阿尔伯塔省和安大略省按照国内标准向国际博士生收取学费。

如何寻找经济资助

1、原籍国 - Home Country

由于加拿大面向国际学生提供的经济资助有限,尤其是在本科生水平,建议你先在你的原籍国进行调查研究。你原籍国的教育部门是一个很好的入手点。如果无法从原籍国获取资助,则尝试拓宽调查研究范围,放眼加拿大政府和机构。

2、加拿大省级和地区级政府资助 -Canadian Provincial and Territorial Government Aid

探索下方的各省和地区的政府网站、链接,查看经济资助选项:

越受欢迎的省份,更有可能为国际学生设有更多的经济资助选择,例如安大略省和英属哥伦比亚。例如,安大略延龄草奖学金项目 (Ontario Trillium Scholarships Program) 可为希望在该省的大学进行学习的国际博士生提供资金奖励。关于这个项目的信息可在安大略省各大学网站上找到。

基于学分的安大略研究生奖学金 (Ontario Graduate Scholarships) 可提供给全日制就读的研究生或博士生。该项目由安大略省政府资助,每年面向各国的学生提供 3,000 份奖学金。但是,较小省份和领地可能仅有面向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资助。如需查找其他奖学金选择,请联系相应的负责教育的部门。

3、加拿大联邦政府资助 - Canadian Federal Government Aid

加拿大政府面向非加拿大居民开放了若干项奖学金。通过查看下列资源来保持了解这些资助选择的最新情况:

4、机构组织 – Organizations

许多组织为打算在某个具体的领域进行学习的学生提供资助。其他奖学金则基于经济需求或是卓越的学术记录。下列组织面向希望在加拿大学习的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

  • 加拿大护士基金会 (Canadian Nurses Foundation) 面向展现出护理领导力方面潜能的加拿大和国际学生提供多项奖学金。
  • 特鲁多基金会 (Trudeau Foundation) 面向立志在其团体内成为活动领导者的学生研究人员提供博士学位奖学金。
  • 由加拿大世界大学服务部管理的学生难民项目 (Student Refugee Program) 是为难民提供机会在加拿大继续他们的高等教育学习的一个重新定居项目。这个项目的独特之处在于,将重新定居与高等教育相整合。
  • EduCanada 维护着一个面向加拿大学生和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数据库。
  • Universities Canada 提供一个奖学金和奖学金合作伙伴的列表。
  • ScholarshipsCanada.com 列出了学生可申请的奖学金和助学金。
  • StudentAwards.com 让学生可订阅邮件,以直接在电子邮箱中接收到关于奖学金、助学金和其他奖金的信息。

5、面向女性的奖学金 - Scholarships for Women

加拿大致力于促进人权平等和女性赋权。下列奖学金专门面向希望在加拿大学习的女性提供:

  • FINCAD 面向打算进行研究生水平上的金融专业学习的女性提供 FINCAD 女性金融奖学金。
  • P.E.O. 国际和平奖学金 International Peace Scholarship 面向希望在美国或加拿大的大学进行研究生学位学习的女性。

如何申请奖学金

申请加拿大留学奖学金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奖学金的发放一般是给成绩较为优异的学生,申请时,需要提交托福/雅思成绩、GRE成绩以及相关申请的材料(简历,推荐信,计划书及成绩单等)。此外,文书材料写的出色才会让校方认为申请者是个优秀的学生,才会考虑发放奖学金。所以,个人简历、推荐信、计划书和成绩单都是十分重要的。

除了具备突出的条件外,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申请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加拿大硕士奖学金申请,与入学申请一同提交,只是,获得录取通知书后才能发放奖学金。

1、尽可能多地申请各种不同的奖学金

既使没有把握获得某项奖学金,但是只要符合奖学金申请条件,就要尝试去申请。只有行动,才有赢的机会。就算没有通过,但是在申请的过程过也会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至少可以提高以后在写求职申请简历的技巧。

2、尽早做好申请准备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申请第一份奖学金通常是最困难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了解这些奖学金的获取方式、申请要求。最好能列出一张清单,把要准备的有关事情写下来(如参与的活动、成绩、证书等)。准备得越充分、申请写得越多,在下一次的申请中经验就会越加丰富和得心应手。同时也只有及早动手,做足准备,才能避免因为材料不齐全而可能产生的问题。

3、详细具体地介绍自己,重视“软”件

在申请奖学金时,除了要具有“硬”件(优异的TOLLE、GRE或GMAT成绩),也不能忽视“软”件(推荐信、个人简历、读书计划与留学生在国内的学习成绩单),对于学校奖学金管理员来说它们的重要性是不分上下的。特别是成绩并非十分优异时,更要重视“软”件,可以通过推荐信和个人简历等展示你的整体素质,让学校奖学金管理员欣赏你,认可你的实力,从而通过申请。 如何展示自己呢?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有哪些长处,通过生动细致的个人陈述体现自身技能、品质、特色,给学校奖学金管理员展示一个不一样的你,一个比其它侯选者更独特的你。

4、申请信要详细简明

奖学金管理员每天要阅读很多申请信,如果你只是重复介绍一件事情,将会让他们失去继续阅读的兴趣。尝试改变你的写作方法,回答有创造性的问题,给奖学金管理员留下耳目一新的感觉,展示一个与众不同的你。

5、准时邮寄申请

很多奖学金申请都有严格的期限,有些甚至具体到确切的时间。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递交申请,奖学金管理员可能会不看你的资料。既使他们看了,但是也会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可能认为你是一个不守时的人,所以了解当地邮局的关闭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学校也往往会优先考虑那些提早递交奖学金申请的学生,一般应提早一年或更早时间提出申请。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